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浙江省国有林场首个公益性数字化中药材种苗繁育中心建成

2021-01-29 14:49:43    来源:浙江省林业局网

新年伊始,我省国有林场首个公益性数字化中药材种苗繁育中心在松阳县林村林场通过验收并投入使用。该中心依托3072平方米数字化玻璃大棚和30亩中药材野外扩繁苗圃基地,为区域中药材产业发展提供种苗和技术保障。

近年来,松阳县林村林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积极贯彻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国有林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通过发展中药材产业高效助力乡村振兴,对全省国有林场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一是强化数字赋能,创新资源培育。该中心依照智慧林业标准建设,运用林区气象站、病虫害自动观测、肥水一体化等先进技术,形成一套完整的种苗高效繁育技术体系,实现实时监控、远程信息和设备管理,达到节约能源、增产增效和功能创新的目标。截至目前,中心已接待省内外考察学习人员25批次500余人,已经发展为集科研推广、科普教育、苗木供应为一体的现代化中药材苗圃研学基地。

二是助力乡村振兴,彰显责任担当。中心每年可产出20至50万株中药材种苗,目前已种植有10万余株,包括天门冬、三叶青、浙贝母等9个品种。松阳县林村林场还定期与种植大户和林农进行面对面对接,根据实际需求向经济薄弱村农户无偿赠送中药材种苗,并提供全方位技术服务,解决林农后顾之忧。通过科技助农,充分发挥出国有林场在乡村战略振兴中的重要作用,为实现精准脱贫、推动乡村振兴、建设生态文明贡献力量。

用数字化技术力量推动国有林场高质量发展,引领国有林场走向基础设施和管理现代化,林村林场是全省100个国有林场的一个缩影。未来,在加快推进国有林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指导下,全省国有林场除源源不断为社会提供优质生态公共产品外,还将通过技术创新助力区域乡村振兴,忠实践行国有林场的社会责任担当,用初心和使命继续谱写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篇章,为打造现代林业“重要窗口”作出新的贡献。

 

标签:
种苗繁育国有林场浙贝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