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出台中药饮片包装标准、增设独立自行车道……多位政协委员助推民生改善

2021-01-25 14:58:03    来源:新华网

23日,广东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广州开幕。会议期间,多位政协委员围绕民生话题发声,提出了出台小包装中药饮片包装材料质量标准、增设独立自行车道、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等建议。

“目前小包装中药饮片普及度较高。我们调查发现饮片包装常用的PE塑料袋、铝箔袋等几乎都含有塑料成分。这些包装材料含有较多的单体分子。其中部分单体分子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广东省政协委员、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麻醉科行政副主任彭雪梅建议,有关部门可以根据塑料包装材料中单体分子的迁移规律及迁移量的研究结论,出台小包装中药饮片包装材料相应质量标准,进一步确保中药饮片的安全性。

广东省政协委员、深圳市华商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巧云表示:“从全省范围看,非机动车与机动车混行的情况普遍存在,存在较大交通安全隐患。”她建议平等路权,提升广东省内交通安全。她表示:“政府主管部门应制订新的道路交通设计标准,并明确新建设道路一律要设计符合标准的专用非机动车道。”据了解,王巧云提到的部分建议已在深圳进行试点并落地。

广东省政协委员、广州金轮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谭日兴对此亦有同感。他提出在城市内道路增设独立自行车道的建议。他表示:“增设独立自行车道的同时,对于自行车道过窄或设置不太合理的路段,建议适当拓宽路径,或者把自行车道连接起来,为骑行者创造便利。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希望可以为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设置一定的物理间隔。”

水利基础设施是基本农田旱涝保收、高产稳定的基本保障。中国民主建国会广东省委员会对此撰写了集体提案《关于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 促进我省乡村振兴的建议》。提案建议,落实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工作责任,明确部门分工,逐级签订责任书,建立健全绩效考核和激励奖惩机制,确保目标任务、保障措施、监督检查落实到位。提案还建议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首先是加快修复水毁灾毁水利工程,突出抓好防洪薄弱环节建设。其次是加快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不断完善农田灌排体系。第三是加快小型农田水利工程建设。

 

标签:
中药饮片包装标准政协委员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