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普觉镇:发展中药材 黄精变“黄金”

2021-01-22 11:22:33    来源:松桃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近日,松桃苗族自治县普觉镇侯溪村四方山,连片种植的200亩黄精映入眼帘,绿叶清脆。笔者走进一看,黄精的根部还长出了不少新苗。“这是我们镇招商引资栽植的中药材,是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松桃普觉镇人民政府镇长吴赵德向笔者介绍。

普觉镇:发展中药材黄精变“黄金

据介绍,普觉镇侯溪村土地肥沃,又无工业污染,村里大多数劳动力都选择外出务工,造成部分肥沃的土地闲置撂荒,而留守在家的村民也只能种植水稻、红苕、洋芋等传统作物,为高效用好土地资源,普觉镇党委政府通过多方努力,招商引进松桃万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因地制宜发展中药材特色产业,种植市场前景好、利润可观的黄精,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2020年4月首期流转土地200亩,全部种植优质的滇圣草黄精,帮助当地村民增收致富。

松桃万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徐强告诉笔者: “ 4年后按每亩3万元计算,该村200亩黄精产业可实现销售收入600万元。在土地流转中,公司按每亩50元的租金一订20年兑现到群众手中,同时还约定在黄精收获后,按40%的比例分红给村民”。

黄精产业的发展,为侯溪村群众提供了在家门前务工的机会。据悉,黄精基地每年需除草4次、施肥2次、翻地1次,年支付村民工资21万元以上。“以前想挣钱没活干,现在基地里打工,我每年可以挣5000多块钱,还能照顾到家庭!”侯溪村一村民高兴地说。

 

标签:
黄精黄精种植松桃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