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黄冈市市场监管局为药品生产企业转型开出良方

2021-01-21 11:01:44    来源:黄冈市人民政府网

1月15日上午,笔者在湖北安时药业有限公司产品陈列室看到,一罐罐50克植物类、动物类、矿物类中药材粉末,标价从15元到350元不等。

公司销售人员介绍,随着大健康产业的发展,以中药材粉末作基料的日常保健用品市场潜力大,利用中药材农副产品进行添加,符合国家对其适宜发展政策,中药材粉末比中药材饮片附加值高出30%左右。

“我公司从2020年7月转型加工三大类中药材粉末,半年定向销售500多万元。今年1月9日,全国20多个省市客户慕名到公司签约订单,预计今年产值可突破亿元。”该公司法人陈志刚介绍说。疫情后,中药外敷粉剂市场供不应求,该公司决定利用企业生产加工优势加工生产中药粉末,但投资前还面临系列困惑和问题。

为支持企业重振发展,该局组织专班,探讨产品的定性问题,先后5次上门指导,提出企业转型生产建议:明确中药材加工成粉末是一般工业产品,不是药品,不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调整范畴;作为一般工艺产品,必须制定产品标准作为生产加工和交货验收的法律依据;对该公司生产的178种中药材粉末,分类梳理归纳,按植物类、动物类、矿物质类分为三大类八个品种规格,分别制定出企业产品标准,并在全国标准信息服务平台上自我公开声明;严格规范生产经营,反复强调作为一般工业产品普通民用品,产品包装上不得有药物治疗功效、虚假宣传及国家相关规定禁止事项,还要严格执行中药饮片与中药材粉末隔离加工措施。

1月10日,陈志刚将一面锦旗送到市市场监管局,感谢“优质服务解难题、标准助力复工复产”。

 

标签:
药品中药材粉末黄冈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