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恭城康养中药种植发展迅速

2021-01-21 09:28:51    来源:恭城瑶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陶庄村位于恭城县城东部,离县城约八公里。”恭城瑶族自治县平安镇陶庄村党支部书记钟昕说,“最近两年,我的侄儿他们种山豆根、百部、天冬等中草药材,总共120多亩,取得了不错的经济效益。”

恭城康养中药种植发展迅速

陶庄村村民将中药材收获到家。

恭城康养中药种植发展迅速

陶庄村村民展示家中的中药材。

1月17日,在钟昕家里,三大堆山豆根、百部、天冬等着加工处理和销售。“这三种中药材经济效益蛮好,亩产值上万元。”钟昕介绍。

陶庄村的中草药材种植基地位于陶庄村杨梅屯与老虎头屯之间的山地丘陵地带,这里气候适宜中草药生长,在科学管护下产量较好。

恭城康养中药种植发展迅速

陶庄村村民正在挑选中药材。

近年来,恭城县委、政府提出“一城二区三生四大”总体工作目标,“魅力瑶乡 康养恭城”是工作主线,健康、养生、长寿理念引起广大群众的重视,随之而来的是产业方面调整力度加大。恭城县委、政府积极引导群众发展康养产业,如规划建设平安康养特色小镇、瑶汉养寿城、嘉会瑶医药特色小镇等,鼓励农民种植中药材,成立现代中药资源动态监测信息和技术服务中心恭城站,在茶江书院开设中小学生中医中药研学基地等。

从恭城中医药管理局了解到,目前,恭城已建立起1个瑶药博览园、2个自治区级瑶药种植示范基地,在嘉会镇泗安村、栗木镇五福村、西岭镇东面村等地建有相关中草药种植示范基地,全县中草药种植面积达29000亩,全县中医药产业方兴未艾。

 

标签:
百部中药种植中医药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