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安徽:推动中医药大省向中医药强省跨越

2021-01-12 14:34:05    来源:中国中医药网

1月4日,安徽省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和中医药大会在合肥召开。省委书记李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加快推进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健康安徽建设为引领,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科技创新攻关为支撑,以强化基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为重点,推进长三角地区公共卫生体系深度融合,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打造中医药强省,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夯实健康基础。

安徽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解读《关于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意见》《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具体举措》。

李锦斌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卫生健康事业高度重视,特别是疫情暴发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是践行党的宗旨、护佑人民健康的内在要求,是防范重大风险、维护公共安全的重要保障,是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是服务健康中国建设大局、推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坚实支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

李锦斌指出,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中医药,实施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专项行动,推动中医药大省向中医药强省跨越。要打造中医医疗服务高地,扬起省级中医医疗机构这一龙头,夯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这一基础,激活健康服务这一经络,加快完善集预防保健、疾病治疗、康复养生于一体的中医药服务体系。要打造现代中药产业高地,深入实施品牌战略,以现代中药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建设为引擎,推动中医药与互联网、旅游、健身休闲、食品等融合发展,打造一批有竞争力的“皖药”大企业,培育一批产值过亿元的中药大品种。要打造中医药科研高地,集聚优势力量在经典名方研发、新药创制等关键领域攻坚突破,努力形成一批具有安徽特色、代表国家水平、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成果。要打造中医药文化高地,推进“北华佗、南新安”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在传承不泥古中弘扬中医药文化,在创新不离宗中普及中医药健康理念。

李国英指出,要大力实施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专项行动,做优中药农业、做强中药工业、做活中药商业,推进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要压实工作责任,创新政策举措,强化考核问效,持续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全面提升健康安徽建设水平,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

 

标签:
中医药中药饮片安徽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