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大方县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弘扬传统中医国粹

2021-01-08 13:57:58    来源:贵州中医药

近日,大方县中医医院联合大方县第一小学在校园内组织开展了一场内容丰富的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

大方县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弘扬传统中医国粹

为了更接近于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大方县中医医院采取“看、听、答和亲身体验”的教学流程,为同学们带去了一场中医药文化知识的饕餮盛宴。

展示区,工作人员通过展板向同学们介绍中医药文化历史、寓言故事、中医特色疗法以及中药材在日常生活中的运用,从而勾起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中药饮片实物讲解和中药制剂成品展示,让同学们初窥中药材在治病、养生等领域中的简便和神奇。同学们饶有兴趣地打开中药材盒子仔细观看,积极向工作人员询问中药材知识,不亦乐乎。有的同学不但能认出多种中药材,还能说出部分药材的药性和功效。

在中医体质辨识讲座上,同学们对于自己属于什么体质类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授课专家便挑选了几名同学和老师现场为其展示体质辨识知识的运用。

大方县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弘扬传统中医国粹

中医药文化知识抢答赛将整个活动带入高潮,同学们争先恐后,举手抢答,积极发言,事先准备充裕的小礼品被“一洗而光”。近200名同学在主持人的一声令下同时举手的场面,至今仍让人难以忘怀。抢答赛中,同学们积极回答人体的部分重要器官、大方县的道地药材、中国古代“十大名医”、中医四诊、中医七情等抢答内容,由浅入深的中医药文化知识就这样潜移默化的被同学们从认知、接纳、喜爱到深深烙进心里。

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在同学们的内心深处埋下了中医药文化传承的种子,更为中医药文化底蕴深厚的大方县进一步夯实了受众基础。

 

标签:
中医药校园大方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