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精神宣讲到农村 柴胡种下致富路

2021-01-07 14:49:33    来源:长治市潞城区人民政府网

822

记者李迪 王日尧报道: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解析“三农”工作,2020年12月31日上午,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深入史回镇任和村开展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宣讲活动,将会议精神传达给每一位村民。

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强调村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桥头堡”“领头雁”的作用,紧密结合农业农村实际,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富民强村的强大动力。

“近日,中央召开了农村工作会议,我们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做好三农工作,首先要抓好我区的粮食安全工作,调动农民种粮的积极性,粮食产量稳定在一亿公斤以上,在抓好粮食生产的同时,继续优化产业结构,加大力度,推进小杂粮、大葱、旱地西红柿、中药材等特色产业的标准化生产,做好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等工作,促进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加快我区农业高质量发展,我们今天来到了史回镇任和村宣讲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确保每位村民都领会到会议精神。”这是区农业农村局种植业办公室主任张国华在宣讲时讲的重点内容之一。

同时,史回镇任和村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通过镇、村干部会议、村民代表座谈会和入户走访等形式,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贯彻到村、落实到户。

“今天农业农村局来任和村宣讲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通过这次宣讲,深刻领会这次会议精神,今后,我们将把会议精神运用到实践中,目前,我们任和村种植柴胡有500余亩,每亩柴胡比玉米可增收2000元左右,明年我们将继续扩大种植面积,把柴胡产业做大做强。”任和村村委主任宋晋平说道。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将着重做好以下三项工作,一是扎实做好产业振兴,继续巩固中药材产业项目,着力打造千吨、万亩、亿元中药材示范种植基地,二是扎实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改善出行、饮水等基础设施建设,扩大绿化、美化面积,将农村建设的更美更好,三是扎实推进乡村治理,继续推进农村移风易俗,深入推进“三零”创建,加快构建党组织领导的乡村治理体系,提高乡村善治水平。”史回镇副镇长秦鹏林告诉记者。

 

标签:
柴胡柴胡种植宣讲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