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吉林针对疫情持续加强中医药应急救治准备

2021-01-07 10:21:58    来源:中国中医药网

12月29日,吉林省中医药管理局印发《关于做好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医药工作的通知》,要求持续加强应急救治准备。

《通知》提出近期国内部分城市相继出现本地确诊病例,尤其是“元旦”“春节”假期及大学寒假临近,人员流动变大,特别是当前又进入冬春季其他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期,要按照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关于做好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医药工作的通知》要求,持续做好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中医药防控工作。

《通知》要求,各级中医药管理部门及中医医院的主要负责同志及全体工作人员,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清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各级中医药管理部门及中医医院,要坚持把防控制度落实作为当前医院管理的重点,要不打折扣、不讲条件的落实到位。

《通知》强调,要持续加强应急救治准备,各级中医医院要深入总结经验,不断完善处置流程和任务分工,确保遇有突发情况能够第一时间进行安全妥善处置。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要按照《国家中医应急医疗队伍和疫病防治及紧急医学救援基地建设方案》等要求,总结疫情防控等相关经验,尽快展开建设;要发挥好辐射带动作用,引领全省中医应急救治能力提升。

 

标签:
中医药疫情吉林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