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十日涨跌:连翘金银花关注再升,栀子黄芩走动加快

2021-01-06 16:46:2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总指阶梯上涨

2021年1月6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止于1349.63点,比10日前(2020年12月27日)增长了9.97点,上涨幅度为0.74%。上涨和下滑品规各减少2个,品规涨跌比依旧保持在3:1,持货心态强。

小寒小寒冻成一团,1月以来的第一周,全国降温明显,寒潮降温后,华北、黄淮等地的低温有一定极端性,为历史同期少见。零度线压到广东以内。各地疫情也随之升高起来,疫情品种随新冠肺炎数量增加而走快,昨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3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9例,本土病例23例,有20例出现在河北,全国现有确诊病例443例。疫情品种连翘、金银花、黄连好货难求,关注度提高;产地价格出现上扬,黄芩、广藿香继续走畅;栀子稳健;黄芩片子走动快于前期。

十日涨跌:连翘金银花关注再升,栀子黄芩走动加快

图表: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产地情况:近阶段去产地购货金银花的商家较多,行情稳步上升,市场优质货少,低规格流通量大;连翘行情坚挺上行2-3元,符合新药典加5-6元;绿梅花产新期,询问者较多;山东含量合格的酸枣仁寻货者增多,相应的柏子仁小批量走销不减;陕西天麻、江西蔓荆子产量不大,产地货源不多;甘肃款冬花止升转稳;全蝎走势稳定价格坚挺,货源库存充足,持货商看好;今年湖北陈皮消化一直良好;玉林木蝴蝶断货,处于有价无货的局面;贵州骨碎补资源逐年减少,走动正常;山西野生南五味随着消耗,库存不大,统货售价50元;浙江元胡、陕西枳实、浙贝母开始疲软;冬瓜子、雪上一枝蒿、两头尖、莱菔子行情不佳,购货者少;秦艽上市量大,行情持续下滑。

产地指数地图

30个产地价格(日)指数中,有11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4个下跌,另有15个持平,产地指数涨跌幅范围介于-2.79%~2.18%之间。

十日涨跌:连翘金银花关注再升,栀子黄芩走动加快

与上期相比全国除了海南地区下滑较大外,是由于白豆蔻、肉豆蔻、香附、益智等品种出现不同的下滑,吉林、辽宁微弱下滑,全国大部分出现上涨的情况。湖南、贵州逆转为红,湖北止跌。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品规价格指数上涨的有33个, 10个品规下跌,持平有680个。涨跌范围在-26.63% ~45.79%之间;郁金,透骨草等小品种幅度很大,波动品规数,小幅减少,符合年底回款清账为主,符合供求双方矛盾减少的规律。

十日涨跌:连翘金银花关注再升,栀子黄芩走动加快

图表:涨、跌、持平占比

2021年1月6日较2020年12月27日价格指数涨、跌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表:

十日涨跌:连翘金银花关注再升,栀子黄芩走动加快

郁金今年结束有所提前,现产地新陈货源量均不大,产地新货统个价格在20元上下。行情依然表现向好,且不时有商询价并购进,市场新货价格在23元左右,饮片厚片28元左右,饮片薄片31-32元。

透骨草市场近阶段来货量少,据反映产地大货也难以组织,持货商纷纷抬高要价,目前市场凤仙透骨草统货售价10-12元,小批量走销畅快。

陈皮虽值产新,时下用季,市场行情稍有好转,货源均为正常购销,目前亳州市场个子多要价在7.5元左右;无硫丝价格在8-9元。

莲子心此品库存量不大,货源在近月消化良好,行情稳步上涨,现湖南货价格在60-65元之间,江西货70元上下,商家较为关注。

乌梢蛇该品库存不大,市场有商寻货,货源小批量走动尚可,价格仍在坚挺中运行,现四川半开货价格在950元,全开货1000元上下。

黄连黄水镇黄连上市量约35吨,陈货价格在100元以下,160元的多为特级、大条货。另外,新货与陈货集中成交价在123-148之间不等,成交量超95%。现安国市场鸡爪货价格在130-140元,此品为敏感易波动品种,后市仍需要多留意。

十日涨跌:连翘金银花关注再升,栀子黄芩走动加快

补骨脂市场货源供应稳定,商家按计划采购,近期小批量走动较好,行情平稳运行,现玉林一般统货价格在8-8.5元之间,含量好货10-10.5元。

香附受新货上市冲击,行情逐步下走,现广东湛江光香附家种统货价格在6.5元左右,选装货7.5元,目前价低行情虽然有商议论,但走势欠佳,商家们仍多采取勤进快销的方式薄利经营。

覆盆子行情不如前期,随着要货商家减少,走势显缓,表现不及前期,目前亳州市场统货多要价在56-57元;包含量货价格相对稍高,多要价在65元左右。

五味子快速下滑后,期波动行情有所转稳,货源进入正常购销购销,商家关注力度一般,现五味子价格在50-51元之间。

水蛭前期有商家寻货,货源批量走销顺畅,行情上扬,近日价稍有调整,现市场水蛭统货价格在1300元上下,选货价格在1350-1400元之间。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

 

标签:
十日涨跌指数涨跌品种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