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高位行情平稳收官 信心坚挺预期提升

2021-01-04 16:46:5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2020年最后一周,作为年终收尾最后时间节点,对于商家来说具有重要的代表意义。指数高位收盘,在全球大宗商品后三季度上扬的势头下,说明市场看多势头不减,为新年开局奠定坚实基础;行情高位企稳,说明底部支撑较强;价格坚挺运行,商家手中存货只要不贬值,旺季还有时日,仍有充足销售时间,持货惜售心理增强;品种涨的多、降的少,市场乐观情绪增加,商家预期值提升;2021年商家多有期待!

本周的市场,行情多数转稳,前期价涨的多数高位盘整,价跌的止跌转稳或小幅回升,整体呈现小幅震荡波动态势。虽没有前期的火热,但抱团取暖的势头更让商家心安。川芎、黄连强势不减,玫瑰花、连翘、柏子仁、菊花继续冲高,市场平稳中亮点频现,人气在行情上涨带动下积累和蕴育,当前市场行情看似平稳,但商家投资情绪日益增加。

春节临近,物流停运也进入倒计时,加上近期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对人流、物流产生一定影响,市场行情平稳实属常态,坚挺反超预期。估计近阶段行情总体以稳为主,偶有热点点缀的格局。

周评:高位行情平稳收官 信心坚挺预期提升

近期行情上涨或者坚挺的品种:

川芎历史上属于易波动、高度敏感的品种,销量大,产地集中、关注度高,题材能迅速引起行情波动;时下有说长势不佳,个头偏小,致使产地价格迅速上扬,市场行情也随之上涨,离产新还有时日,随着生长情况明朗,价格仍难平稳。黄连前期速涨后回调,近期随着产地购货商增多,价格也稳步上涨,产新量少,库存有量,后市行情仍有震荡可能。连翘连续减产、库存薄弱、需求强势,占尽天时地利人和,行情也是一再创新高,价涨的踏实,持货商信心坚挺。柏子仁产新量少,行情上涨,随着货源消化,价格也是稳步上扬,专营性强,后市看货源消化情况。玫瑰花、贡菊花减产价坚挺运行。干姜产新结束,销畅价坚。家种防风逢用季销畅价坚挺。丹参、天花粉价格仍坚挺。

广藿香厂家抢购,药农惜售;沙苑子库存薄弱,产新前价涨台阶,产新产量不大,坚挺运行。薤白产新量减,行情转坚。蔓荆子已有减产,国产量少价走高。冬瓜子、茺蔚子、紫苏子、金樱子、急性子、牛蒡子价格坚挺运行。

周评:高位行情平稳收官 信心坚挺预期提升

近期行情下跌或者疲软的品种:

两广香附需求不大,管理粗放,产新量大行情走疲,价格继续低位徘徊,质量较好,市场有关注度,后市行情专营商仍需要多留意。水蛭前期价反弹,但走销平平,近期行情也显疲软。牡丹皮低价多年,前期关注商多价反弹,近期进入实销行情显疲,价不高,牡丹在地规模巨大,后市还需要通过时间等待来换价格上涨空间。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刘超、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

 

标签:
市场点评行情分析市场周评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