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新药典在即,观望增多,动物类仍保持坚挺

2020-12-25 16:32:1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339.0点,比上周同期上涨了8.6点,上涨幅度为0.65%。上涨的品种有24种,占4.7%,减少1个品种;下跌的品种10种,占1.9%,增加了2个品种;涨跌数量比例在缩小,依旧保持上风优势。

新药典实施前最后一周,前期触底反弹的品种,如覆盆子、元胡、金樱子、吴茱萸、猪苓、车前子、黄岐、白术、北沙参开始偃旗息鼓,需要寻找新的价格洼地。

今年不少品种爬上高位,但无奈开市时间短,销售数量并未突破性的增加,涨价者多为专营品种,不少药商感叹赚到行情,没赚到钱,投资情绪年尾降温。

年底药商们的精力主要放在催帐、回款上;新药典即将实施,谨慎观望的多,看第一枪开在哪里?为降低风险,严控采购量,市场成交量下降,人气逐渐低迷,波动数低迷。仅有属于断档期的野生动物类全年断断续续上扬。

数据周报:新药典在即,观望增多,动物类仍保持坚挺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产地方面:酸枣仁停涨后,当地的柏子仁仍可再度小幅上扬;随疫情国产砂仁、广藿香、三七、连翘、金银花(山银花)行情稳定向上,卖货不多;由于质量原因,淫羊藿、紫苏子行情持续向好;野菊花询价者多,市场价格还在上涨,产地反而平静。泽泻临近产新,行情一般,鸡血藤行情回落1-2元;陕西商洛商州葛根货源走动不快。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蔓荆子、甘松、天花粉、蟋蟀、苍术、壁虎、九香虫、赤芍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蓖麻子、决明子、白豆蔻、八角茴香、五味子、独活、胡椒、覆盆子等。

涨幅数依然偏大,超涨是超跌品种的2倍;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7种,仅占1.36%;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17种,占3.30%。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

数据周报:新药典在即,观望增多,动物类仍保持坚挺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蔓荆子、甘松、天花粉、蟋蟀、苍术、壁虎、九香虫、赤芍等。

数据周报:新药典在即,观望增多,动物类仍保持坚挺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蔓荆子

亳州市场: 近日市场货源走动好转,需求有增,行情上涨明显,目前市场蔓荆子进口统货价格在41元,江西家种统货80-85元上下,野生货要价90元左右。

安国市场:国产够含量货由前期的40-45元升至目前的60-65元之间不等,江西纯净货有前期的50-55元升至目前的80元左右,升幅20-25元之间不等,距离产新尚远,受家种减产和野生减少后市还有攀升可能。

甘松

四川阿坝:受今年雨水天气影响,货源产出量不大,随着可供货源量减少,行情较前期有所上扬,现四川本地泥土统货售价在40元,水洗全棵货售价在50元,水洗根货售价在70元。

安国市场:近期市场来货成本增高,持货者喊价坚挺,现市场全草一般带根货在45元,好统货价在50元,水洗货价在60-65元;纯根货价在90-110元;纯叶货价在25-35元。

亳州市场:近期市场货源以小批量购销为主,整体缺乏大货消化,行情暂稳,目前市场甘松统货价格在37-40元,选货42元上下。

天花粉

安国市场:低价2年,天花粉产量少,行情一直保持坚挺势头,专营商积极购进,时下集市新货上市量已不大,价格坚挺趋升,现统货价18-22元,后市总体以坚挺为主。

蟋蟀

亳州市场:陈货逐步消化,蟋蟀养殖抓捕时间短,受入市量减少,行情继续显升,目前亳州市场多要价在35-40元之间不等。

苍术

陕西汉中:陕西省汉中市苍术可供货源不多,近日有少数商家寻购货源,有外地客商前来购货,目前当地统货价格在60-65元。

亳州谯东:安徽亳州谯东镇辛集逢集,苍术在本集市行情平稳运行中,货源购销尚可,当前鲜货价格在6-7元之间,干货价格在27-28元之间。

安国市场:近期货源批量走销顺畅,持货者喊价高于前期,内蒙产光苍术150元上下,承德产价格在160-165元之间,东北产家种价由50元涨至目前55元。

壁虎

亳州市场:国产货由于产量逐年递减,导致供应处于偏紧状态,受此影响,行情逐步高走,目前亳州市场统货多要价在1400-1500元之间;进口货价格也顺势再升,多要价在500-700元之间不等。

九香虫

亳州市场:产地贵州,九香虫受总体供应量不大,关注力度有增,受此影响,行情高于前期,目前亳州市场云南货多要价在1000元左右;贵州货价格在950元左右,但在此价位成交量有限。

赤芍

玉林市场:赤芍市场货源供应不多,商家关注度偏低,货源在近期走动不快,行情坚挺运行,现京赤芍统售价在50-55元之间。

丹参

河北石家庄:石家庄行唐受去年丹参价低影响,产区减种,而产新前产地货源又持续销畅,库存量少,时下随着货源消化,价格稳升,现根据质量不等价格在11-12元,近期行情以坚挺为主。

安国市场:丹参新货产采挖出量少,近期行情出现上涨,现安国市场山东产丹参统货价格在14元上下,好货价格在16元上下;河北行唐货价格在11-12元之间。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蓖麻子、决明子、白豆蔻、八角茴香、五味子、独活、胡椒、覆盆子等。

数据周报:新药典在即,观望增多,动物类仍保持坚挺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蓖麻子

亳州市场:由于需求有限,用途狭窄,近年来少有商关注此蓖麻子,行情疲软不前,目前亳州市场多要价在6.5元左右。

决明子

亳州市场:近期来货量有增,货源整体购销一般,行情平稳运行,进口和国产差距大,现市场决明子国产统货价格在6-6.5元,进口统货5.5-6元上下。

白豆蔻

玉林市场:口岸白豆蔻价格不断下滑,导致印尼产地收购价格不断下滑,部分收购商家暂停收货,市场统货下滑至156元。

八角茴香

亳州市场:前期货少导致价格上涨,现随着市场购销转稳,行情恢复平稳运行,目前市场八角茴香水烫果的价格在75-80元左右。

广西玉林:广西玉林八角茴香的交易量受冷空气来袭,走销加快,多数商家分析,冷空气可能对春八角茴香明年的产能造成影响,现市场无硫去把过筛货价格在80-82元。

五味子

亳州市场:五味子近期货源走销减缓,整体行情较前期有所下滑,现市场北五味子统装货价格在53-55元之间,选货价格在58元左右。南五味子则稳定很多。

独活

湖北宜昌:宜昌五峰县独活正在产新,货源走动顺畅,价格稳定,目前产地9成干统货价格在26元左右。

亳州市场:自新货上市行情持续跌落,由产新前的30元跌至目前的22-23元,跌幅达25%左右。虽然该品目前价格暂时转稳,但年后还将持续产新,对价格回升势必造成一定压力,所以预计后市恐难乐观。

胡椒

安国市场:胡椒今年受口岸来货影响,价格多有震荡起伏,时下走销平平,行情显期,现白胡椒国产货价格在32-35元,黑胡椒17.5-19.5元(五两八货价格在17.5-18元之间,六两货18.5-19元。),此品历史有高价位,关注商多,后市仍需要多留意。

覆盆子

亳州市场:近日市场有商家寻购货源,小批量购销为主,行情平稳运行,目前市场覆盆子浙江统货价格在58-60元/千克,四川统货24元上下。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

 

标签:
数据周报指数涨跌品种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