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宁夏地产中药饮片抽检合格率99.68%

2020-12-25 13:38:33    来源:宁夏日报

12月23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宁夏中药饮片生产环节合格率为99.68%,较去年上升5.6%。

今年以来,自治区药监局多措并举强化中药饮片生产监管。为摸清辖区中药饮片质量安全现状,自治区药监局组织开展了专题调研与风险隐患排查,系统深入分析当前宁夏中药饮片质量总体状况,制定印发相关文件,明确了增补品种中药饮片炮制规范制定的工作流程及申报资料相关要求,解决了多年来增补品种地方炮制规范制定缺乏规范性及科学合理性问题。部署开展为期一年半中药饮片专项整治工作,对16家中药饮片生产企业检查17家次,实现了100%全覆盖。综合企业年度风险分级评定结果,增加对风险级别较高企业的抽检数量,同时将近年国家及区级抽检不合格品种及易染色、易掺假增重品种确定为靶向品种,通过随机抽样与靶向抽样相结合,进一步增强药品生产环节抽样的针对性。

宁夏中药饮片生产环节已完成抽样312批次,检验312批次,不合格1批次,合格率为99.68%。

 

标签:
中药饮片抽检宁夏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