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十日涨跌:活跃数量下降,上涨品规数量仍处强势

2020-12-23 16:17:0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总指上涨放缓

2020年12月23日总指数止于1336.13点,比10日前(2020年12月13日)增长了6.25点,上涨幅度为0.47%。涨势明显平缓。

随着临近年关,采购渐饱和,商家的精力逐渐转为回款,清账工作,市场活跃数进一步减少。环比上期上涨规格由57个减少到35个,下滑品规由22个减少到12个。但是涨跌品规数比依旧达到3倍。

市场中的新热点:土茯苓、王不留行、韭菜子、江西蔓荆子供应不多,行情上扬。新货玄参、天花粉、山茱萸、黄精、黄连行情坚挺。五味子产地和市场行情均出现疲软,南五味子则行情稳定,水蛭、桑螵蛸等动物类本期行情稍停留。白豆蔻领头的香料,白胡椒、八角茴香均持续萎靡。

十日涨跌:活跃量数降,上涨品规数量仍处强势

图表: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产地情况:穿心莲、山东丹参因低价继续走畅;金银花、连翘在疫情阴霾下,行情一直坚挺;马勃少人关注,可供商品不多,行情上扬;四川阿坝羌活、贝母有新货产出,行情坚挺;安国射干、江西浙江的蔓荆子,各地减产,虽有库存,行情转好;蓖麻子产新行情疲软;水蛭、八角茴香行情走缓,八角产地大红不多,以干枝为主;龟甲、阿胶用季行情不佳,鳖甲行情稍好;天麻产新结束,四级货采购量大,低规格行情偏好; 重庆川牛膝大量上市,行情跌破30,干姜销量下滑行情处于僵持。

产地指数地图

30个产地日指数中,有12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7个下跌,另有11个持平,产地指数涨跌幅范围介于-0.89%~2.15%之间。

十日涨跌:活跃量数降,上涨品规数量仍处强势

本期的全国涨跌格局基本一致。由于胡黄连、玫瑰花、款冬花行情转稳。西藏、甘肃退出上涨版图。而白豆蔻、白及、木槿花、独活、八角茴香明显下滑,海南、贵州、湖北、湖南广西处于跌势,难有翻身。

涨幅幅度偏大

指数药材品规的涨跌范围在-20.88%~79.55%之间。幅度摆动偏涨幅一侧,最大波动达八成。价格指数上涨的有35个,另有12个品规下跌,持平的有676个。

十日涨跌:活跃量数降,上涨品规数量仍处强势

图表:涨、跌、持平占比

2020年12月23日较2020年12月13日价格指数涨、跌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表:

十日涨跌:活跃量数降,上涨品规数量仍处强势

明党参近期货源入市量不大,导致可供量减少,持货者喊价高于前期,现市场明党参多喊价在70元,后市行情关注货源消化情况。

凌霄花由于属于小品种,凌霄花受货源走畅的影响,价格较前期小幅上扬,目前市场统货售价43-45元,选货50元。

吴茱萸受采购商家积极补货,行情强劲反弹,现江西中花统货价格在45元左右,色青包含量货价格在53元上下;浙江小花价格在仍维持在35元左右。

薤白冬季采挖数量不多,近期市场货源走销有所好转,行情较前期小幅上扬,目前统货售价30元,选货33-34元。

车前子随着良好的外销,加之产地存量薄弱,持货商惜售心理较强,要价偏高,市场近日来货量少,各地价格持平维持在31-32元,短期内行情仍难平静。

天花粉市场货源多按需交易,行情仍在平稳中运行,现河北小统货价格在19-20元,选货26-27元,安徽统片13-15元。

苍术北方苍术产地货源难以组织,来货量少,随着需求量上升行情逐步上涨,现亳州内蒙野生半撞皮货多要价150元左右;光苍术170元;家种含量不足货价稍低。

十日涨跌:活跃量数降,上涨品规数量仍处强势

川牛膝湖北宜昌市五峰县麻牛膝(川牛膝)继续产新中,货源走动畅快,行情下滑后基本转稳,目前本地九成干货27-28元(干度九成多干)。安国市场价格在37元左右。

决明子近段时间走销量下降,且尤以进口货行情疲软,目前亳州市场多要价在5.5-6元;国产货价格基本维稳,统货多要价在6-6.5元。

独活玉林市场中,商家近期购进量不大,受新货上市的影响,市场行情相比前期下滑,现新货价格在25-26元之间,商家多是勤进快销为主。

紫苏子近日市场货源多为小批量交易,行情相比前期小幅上扬。目前大苏子高含量统货售价22-23元,机选货售价26-28元;小苏子合格率高,走量更快,价格在15元左右,商家们积极购销中。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

 

标签:
十日涨跌指数涨跌品种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