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威宁自治县哈喇河镇海外村 种植中药材开出“治穷好药方”

2020-12-16 11:03:48    来源:毕节日报

近年来,威宁自治县哈喇河镇结合实际,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因地制宜发展中药材种植,开出一副增收致富的“好药方”。

走进哈喇河镇海外村贵州泉海中药材种植有限公司中药材种植基地,几十名村民正忙着栽种羌活。

村民谢银满是海外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自基地建成以来,他一直在基地务工。谢银满说:“一个月能挣3000元左右,还供午餐,在家乡干活还是比外出打工好得多。”

据了解,海外村泉海中药材种植基地建于2018年,共建成组培光照室2000平方米、温凉大棚50亩。目前,基地种植金线莲、白芨、黄精、半夏等中药材500余亩。基地以“公司+基地+农户”的运营模式,带动群众通过土地流转、利益分红、就近务工等实现稳定增收。

基地负责人马仁豪说:“目前我们基地共500余亩,分别种植白芨200亩、羌活150亩、魔芋200亩,现有务工人员45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2户,工资按每天70元结算。”

据悉,哈喇河镇依托地理优势,把发展农作物作为引导群众脱贫致富的主要措施,做大做强主导产业,让群众从规模化、品牌化效益中受益。

 

标签:
药材种植羌活威宁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