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香港民建联倡粤港澳大湾区建立统一中药材标准

2020-12-04 10:5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民主建港协进联盟(民建联)3日发布《促进中医药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建议书,就大湾区中医药发展提出统一中药材标准、共享研究资源、成立中药材国际交易平台等13项建议。

建议书认为,目前大湾区内的中医药发展存在四大困难,包括中医药优势未能完全发挥;三地中药标准未能统一;研究资源分散以及缺乏药物互认机制。

有鉴于此,民建联从提升专业水平、推动统一市场及康养服务两大范畴提出13项建议,包括联合制订统一中药材标准;共享样本和数据等中医药研究资源;利用科技力量推动中医药现代化;允许香港中医在内地应诊;成立中药材国际交易平台;以及打造中药期货市场等。

民建联立法会议员陈恒镔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医药在大湾区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因为9个内地城市和2个特别行政区拥有庞大的商机和市场,而三地建立统一的中药材标准对做大市场和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都有好处。

陈恒镔指出,中药是中华文化的一个宝贵资产,目前世界各地对中药开始有了解但了解不深,香港可利用自身国际化的优势将中药产品销往世界。他还提到,香港的长处在于金融体制,中药期货市场过去的发展并不健全,在香港打造规范管理的中药材期货市场重要且合适。

 

标签:
中药材标准中医药民建联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