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跑山”窃贼盗走2万余颗人参被捕

2020-12-03 13:5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602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太平边境派出所供图

记者2日获悉,吉林集安警方近日破获一起盗窃人参案件,4名犯罪嫌疑人盗窃2万余颗林下参再进行销售,最终涉案嫌疑人均被警方抓获。

吉林集安种植人参悠久历史,当地出产的众多人参品种中,以林下参最为珍贵。近期,集安市麻线乡密林深处惊现“贼影”,2万余颗林下参不翼而飞……

10月31日,吉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吉林通化边境管理支队集安边境管理大队太平边境派出所接到当地村民黄先生报案称,其位于麻线乡山中的林下参遭窃,1千余颗17年至19年的林下参被盗。

接警后,该所民警迅速抵达案发现场进行调查。经民警侦查研判,做出嫌疑人是3名“行内人”的判断,随即向集安边境管理大队和集安市公安局汇报,联合组建专案组加大案件侦办力度。

案发现场地处深山密林,所留线索较少。专案组经过现场勘察、走访摸排,将花甸镇郑某波纳入视线。经进一步侦查,专案民警发现郑某波与同村车某、张某忠交往甚密,且三人均无固定工作和经济来源,日常消费与收入极为不符,加上他们都是“跑山人”,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11月11日,3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据3名犯罪嫌疑人供述,他们先后5次结伙在麻线乡太平村周边,盗窃林下参2万余颗,涉案金额近10万元。盗窃得手后,他们通过集安市内一参茸行王某进行销售。随后,警方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标签:
人参盗窃吉林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