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云南:税惠助力“文山三七”品牌强势奋起

2020-11-26 10:28:57    来源:人民网

近日,以“文山三七 健康中国”为主题的第六届文山三七节隆重开幕。三七产业推介会、三七文化艺术展、网络直播带货吸引全国各地700多个商家参加线上线下商洽活动,四面八方的游客慕名而来。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位于云南省东南部,是世界三七的塬产地和主产区,被誉为“中国三七之乡”。经过多年的培育和打造,“文山三七”已经形成较为完备的全产业链发展体系。云南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是集三七药材规范化种植、产品研发、生产、加工、销售和批发为一体的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国家密集出台减税降费系列政策措施,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2020年,公司累计享受农产品税收优惠、简并增值税税率等税额减免共523.27万元。”该公司财务负责人王海维说道。

税收优惠政策落地实施不仅直接降低三七种植、加工、交易环节成本,同时让三七企业聚焦科技研发,不断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

“减税降费政策持续加码,2019年度,公司享受研发费企业所得税加计扣除政策减免税额70.95万元。”据王海维介绍,在税收利好政策的支持下,该公司持续加强与高校科研单位合作,研发出符合当代健康养生趋势的中药饮片、保健食品、日化用品等三七系列产品,深受消费者喜爱,目前,公司市场营销网络体系已覆盖全国31个省市。

企业所需,服务所向。围绕云南省打造文山三七千亿产业的战略部署,文山州税务部门推出了副科以上领导干部“一对一”挂钩联系重点企业制度,组建“专家服务团队”, 围绕问需问计精准服务三七企业。

“拨打挂钩服务联系卡上的电话后,马上就有税务干部上门辅导,及时帮助我们消除了在总分机构账务处理、税收政策享受等方面存在的困扰,让我们真切感受到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云南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关跃说道。

据悉,文山州税务部门在推行“一对一”挂钩联系重点企业制度的基础上,同步实施“一企一策”动态化管理,针对企业实际诉求,大力开展“送策上门”“入户调研”等活动,不断完善专业化、层次化、行业化纳税服务模式。

文山州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文山州税务部门将不断完善创新在政策落实、科学监管、优化服务等方面的工作举措,全力服务地方经济,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三七产业在传承创新中高质量发展,助力“文山三七”品牌强势奋起。

 

标签:
三七直播云南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