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十日涨跌:日指创新高,动物种仁类动力十足

2020-11-25 16:37:4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总指数大幅上升

2020年11月25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止于1304.09点,比10日前(2020年11月15日)增长了11.42点,上涨幅度为0.88%。上涨幅度较大,指数达到7年内的最高值。

本期上涨品规虽然减少2个,但下滑品规明显减少,由39个下降到25个。此次动物类的品种一路狂飙,如海螵蛸、桑螵蛸、金钱白花蛇、乌梢蛇、蜣螂等。吴茱萸、黄瓜子、韭菜子、五味子、沙苑子、菟丝子、火麻仁、苏子、莲子、砂仁、益智等果仁类反弹发力。红花、连翘、广藿香、干姜是每周一小步,稳步上涨,不知不觉来到历史最高。在信心及恰逢用季带动下,稍大一点的人参、西洋参、肉苁蓉、南五味、淫羊藿、茯苓等滋补类品种也开始走好。

但持续火热的高良姜、川牛膝开始逢高走稳,进入消化预期。

524

图表: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产地情况:云南三七近日新货上市量较大,要货的商家也较多,货源走动一般;贵州薏苡仁随货销走畅;化州广藿香行情坚挺;川产中江紫丹参新货采购者多,行情坚挺;野菊花走量缓慢,价格规格查价悬殊;茯苓产新结束,问价和采购增多,行情稳中向好;牡丹皮、白芍还在产新,行情放缓;广东遂溪香附、河南生地量大,价格再次下滑;黄连产地货物交流依旧旺盛,行情稳健。

产地指数数据地图

本期30个产地价格指数涨跌中,有17个上涨,7个下跌,另有6个持平,产地指数涨跌幅范围介于-1.25%~2.67%之间。

525

与上期不同,西北地区的涨势逐渐转移到中原和西南地区,云南、广西、安徽开始飘红,内蒙、甘肃、四川转为下滑,川牛膝随着上货量增大而高位回调。安徽茯苓开始有所启动。云南的木香小批量走好,红花继续上扬。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本期723个品规价格指数涨跌中,有43个品规上涨,另有25个下跌。涨跌范围已经属于暴涨暴跌范围的-22.49%~30.77%之间。幅度极值都达到2成到3成,行情速度转换极快。

526

图表:涨、跌、持平占比

2020年11月25日较2020年11月15日价格指数涨、跌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表:

527

砂仁进口砂仁,商家近期购进不积极,市场货源有量,行情持续走疲,现圆果价格在32-33元之间,长果29-30元,相比前期显滑。

淫羊藿经过一段时间有效消化,货源供应下降,受此影响,行情较前期再次显升,目前亳州东北货多要价在70元左右;甘肃高价货价格维稳,含量0.6的新货多要价在80元左右。

车前子近期市场货源走动较好,目前经营商家手中的库存量不大,行情稳中向好,现江西货价格在23-24元之间。

冬瓜皮湖北当阳市冬瓜皮随着货源陆续外销,产地剩余库存下降,且最近要货商家增多,行情稳中小幅上升,目前优质色青货价格为8元左右,一般货价格为5-6元。市场行情也稳步上调,好统货价格在8-9元,做花茶用的精品片价格在20元上下。

韭菜子产地产新继续,山西运城市韭菜子正在产新,货源走动较快,行情平稳,现当地统货价格在25元左右,市场商家们积极购销,价格稳中有升,现统货售价33元左右。

528

板蓝根市场来货量陆续增多,行情继续呈回落势头,药厂货价格在10.5-11元,好统货11.5元左右,虽品库存消化良好,抵不过产量大增,除非疫情有大量增加。

高良姜前期价扬,近期商家购进量下降,市场货源走动不及前期,行情略有回落,现统个价格在16.5-18元之间,片18-20元。

八角茴香玉林市场货源多为小批量购销,行情暂且止落转稳,目前水烫果售价85-90元之间。

川牛膝目前产新继续,近日市场来货量陆续增多,行情小幅回落,新货含潮,重庆货价格在37-38元,短期内行情仍难平静。

黄芩山西黄芩产地前几日鲜货收购价跌后,又现小幅反弹,目前价格在7-8元;市场行情暂无明显波动,商家目前多为高价货,价格僵持阶段,个子暂稳定在25-26元,后期缓跌。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

 

标签:
十日涨跌指数涨跌品种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