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海南启动中药饮片等纳入基本医疗保险用药范围申报

2020-11-19 11:19:35    来源:南海网

近日,海南印发《海南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做好2020年拟纳入海南基本医疗保险用药范围的中药饮片、民族药品申报工作的通知》(下简称《通知》),决定自11月17日起至11月30日开启中药饮片、民族药品纳入基本医疗保险用药范围申报工作。

《通知》要求,中药饮片、民族药品范围包括有国家或地方标准的中药饮片、中药配方颗粒,符合国家和海南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上市的民族药品。

申报材料主要有:中药饮片申报信息包括中药饮片名称(药典或地方标准名称)、基源、饮片规格、价格、标准来源等;中药配方颗粒申报信息包括中药饮片名称(药典或地方标准名称)、基源、规格、当量、价格、标准来源等;民族药品申报信息包括通用名、生产企业、批准文号、剂型、价格、2018年和2019年使用量。

《通知》明确将会根据海南医保基金负担能力及用药需求,经相应的专家评审程序,将申报的中药饮片、民族药品纳入海南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范围,并在海南全省各定点医疗机构发文执行。

 

标签:
中药饮片医保海南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