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湖北省首个中医类省级重点实验室揭牌

2020-11-17 14:49:26    来源:荆楚网

11月16日,“中医肝肾研究及应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在湖北省中医院揭牌。这是湖北省首个中医类省级重点实验室,标志着我省中医药理论研究达到一个新的水平。

337

揭牌仪式。 通讯员 供图

实验室将以建设符合中医药特点的科技创新体系为目标,开展中医肝肾理论及应用研究,不断继承、创新,提升中医药治疗肝肾疾病的基础理论研究水平,推动中药新药和中医诊疗仪器、设备研制开发。

据悉,湖北省中医院大力推进中医药的理论和应用研究,整合中医肝病、肾病等临床科室,聚集一批优秀的科研人员,购买先进设备,落实了实验室,并制定了发展规划,也产生了很多成果。

该院院长何绍斌表示,重点实验室的揭牌是医院科研发展的里程碑,作为湖北省第一个中医类省级重点实验室,医院将在人才队伍建设、经费、政策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全方位支持实验室建设,争取打造航母级科技创新平台。

 

标签:
实验室中医药湖北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