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山西认定“十大晋药”中药材

2020-11-13 10:32:39    来源:山西省卫健委官网

11月11日,省卫健委官网发布消息:经县、市逐级申报,专家评审和会议研究审定等程序,认定黄芪、党参、连翘、远志、柴胡、黄芩、酸枣仁、苦参、山楂、桃仁10个品种为“十大晋药”中药材。

随着人类疾病谱和大众对健康保健需求的变化,中医药产业以其独特的医疗保健优势成为当前极具发展前景的新兴支柱产业。

我省作为传统中药材主产区,中医药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独特的自然地理环境孕育了丰富多样的道地药材资源。据第四次中药资源普查初步统计,山西现有1788种中药材,其中道地药材有30多种,大宗中药材道地品种连翘、黄苓、黄芪、柴胡、党参等年产量分别占该品种全国总产量的50%、40%、30%、25%和20%以上。

我省道地中药材资源丰富、产量大、种类多、品质好,现已形成多个道地中药材产区,在全国处于前列,中药材市场竞争优势明显。

为推进中医药强省建设,进一步打造晋药品牌,将中医药真正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今年5月,省卫健委联合工信、农业、市场、林业、药监等部门开展了“十大晋药”遴选工作,经专家论证、部门研讨等环节,征集了黄芪、党参等30个候选品种。

目前,“十大晋药”已经认定,六部门要求各市、各有关单位有针对性地梳理本地区“十大晋药”资源,全面指导中药材种植、生产企业和相关协会、机构,大力培育“十大晋药”相关商标品牌,构建“品牌+产品”“品牌+企业”“品牌+产业”“品牌+互联网”新模式,不断壮大我省“十大晋药”品牌群体,努力打造一批竞争力强、附加值高、美誉度好的知名品牌,助力建设中医药强省。

 

标签:
晋药黄芪道地药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