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十日涨跌:根茎类上跌榜量骤增,秦艽天麻价滑

2020-11-11 16:15:3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总指收复1290点

2020年11月11日总指数止于1290.58点,比10日前(2020年11月1日)增长了2.14点,上涨幅度为0.17%。上涨品规由26个增加到30个,下滑品种由26个减少到24个。

调料类走稳后,八角茴香、白豆蔻、益智平稳震荡,第二波黄连、五味子、薏苡仁、莲子涨幅接上,支撑了指数,重新占据1290点,除黄连、平贝有限几个品种外,本期的根茎类上跌榜数量越来越多,一遇产新便出现涨跌巨大分歧。涨跌更具有理性,投资选择偏好性明显,生产规模小的受青睐。

双11来临,国民养生零售红枸杞要火一波,但中游商家备货充足,枸杞走货中青海货略多一点,价格偏高,果质随着茬数增多而越次,基本为观望。

283

图表: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产地情况:蒲公英产新价稳;江苏龟鳖甲走动不错;山西蝉蜕产地货已难组,采购人少,价格依旧下滑;云南乌梅存量不大;秦艽家种野生行情差异较大,家种下滑,野生上涨;贵州和湖北半夏、云南木瓜、湖北桑白皮、江苏土牛膝、贵州鲜天麻产新价格下滑;水蛭价滑后引来采购加大,价格又企稳;陕西猪苓价格开始走稳,安徽黄精产新走动尚可。

产地指数地图

本期十日,30个产地中,有13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8个下跌,另有9个持平,产地指数涨跌幅范围介于-0.69%~2.23%之间。

十日涨跌:根茎类上跌榜量骤增,秦艽天麻价滑

相比上期,全国情况,内蒙古、山东、江西已经停止了下滑步伐。广西、河南、云南一直低迷。

本期由于五味子的上扬,带动辽宁涨幅第一,幅度超过2%,广东的巴戟天、高良姜,四川的乌梢蛇、黄连也成为拉动当地指数的主要力量。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本期十日,723个中药材品规,其中价格指数上涨的有30个,另有24个品规下跌。品规涨跌范围在-21.63%~31.15%之间。波动极大。

十日涨跌:根茎类上跌榜量骤增,秦艽天麻价滑

图表:涨、跌、持平占比

本期十日,涨榜以籽类为主,跌榜以根茎类为主。秦艽出现家种和野生分化,分布于不同榜单。前20个品规如下表:

十日涨跌:根茎类上跌榜量骤增,秦艽天麻价滑

五倍子独角倍产新价格回落,但随着花倍产新结束,加之货源购销良好,行情持续向好,目前亳州市场花倍多要价在26-27元,独角倍价在28-30元之间。

五味子成都市场五味子近期货源走动平稳,行情向好。目前荷花池市场统货因质量不等售价在52-54元,优质货57-59元。本次拉动并不是实际需求拉动,而是投资拉动。

黄连前期行情明显上涨,近日市场购货力度有所放缓,行情转稳,现鸡爪连价格在140-145元之间,单支连150-155元,商家关注度仍较高。库存会见高出货,后期阻力较大。

益智近两日行情止升暂时转稳,但依然有商持续关注,目前亳州市场海南货多要价在30元左右,广东货要价在28-29元。

秦艽市场实际交易有限,货源走动较前期略显迟缓,行情仍在平稳中运行,现内蒙青海野生货售价170元左右;价格稳定上涨。

沙苑子去年需求不足,今年产量不高,产区来货量较少,市场库存逐渐消化,近期行情处于稳步上涨的状态,现统货价格在37-38元之间,该品今年量少,后市看好。

莲子益阳资阳区产新完成,新货产出量不及去年,行情一直表现向好,产地价格区间在38-42元之间。亳州市场湖南产空心磨莲多要价在44元左右。

十日涨跌:根茎类上跌榜量骤增,秦艽天麻价滑

白及受产新影响,行情持续低走,目前亳州市场小统货多要价在80元左右,统货价格在85-95元之间不等,选货价在105元左右。

板蓝根近期市场来货量大,行情逐步回落,可加工饮片的好统货售价在12.5元左右,药厂货11.5-12元,库存消耗虽多,但今年新货量大,后期仍有一定回落空间。产地的提前采挖销售积极,产地价格在11元左右。

天麻产地产新继续,新货正在积极加工中,亳州市场暂时来货量少,由于走销量下降商家多观望对待,现小统片售价125元左右,后期随着新货大量应市,行情将有小幅回落空间出现。

桂圆肉成都市场购货商家较少,市场货源走动缓慢,行情平稳运行,其中足干统货售价46-48元。

防风河北产区虽然已有小面积采挖,但是新货晾晒较长,市场暂时流通货源仍以陈货为主,产地陈货秧栽要价在10.5元左右,籽播要价12元左右;今年多是老产区药农自种,栽种面积仍不小,预计,新货大量上市后行情仍难乐观。

草果近日行情略有回落,目前市场统货售价40元上下,该品仍有一定量的货源待售,后市还需良好的消化过程。

香附近期开始少量采挖,大量上市仍需一段时日,市场仍有一定存量,近期走势低迷,行情疲软运行,现家种光香附统货售价8元左右,商家们多观望对待。

肉豆蔻近期货源走销减缓,行情有所回落,现市场肉豆蔻统货售价在65元上下,好一些货的售价在70元上下,特级货售价在75元。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

 

标签:
十日涨跌指数涨跌品种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