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开州以五大产业优势 延长中药材产业链

2020-11-10 11:16:03    来源:新华网

主持人:目前开州区中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如何?

侯大平:一直以来,三峡库区中药材非常丰富,仅以开州为例,有13万吨、30万亩、接近4000个种植大户。如何让中药材形成产业链条,带动贫困户增收,以及以中药材为原材料进行深加工,这是开州当前面临的一个课题。为此,去年开州区举办了三峡首届道地中药材博览会,以展会为平台,向全球招商。2019年,招商引资16家企业,投资28亿,16个项目,已经落地了14个项目,实现产值7亿,带动了近10万人增收致富,在脱贫攻坚战中,中药材发挥了重大作用。

开州区不但把中药材的产业链条延长,还引进了生物医药,获批了重庆市生物医药产业园,该产业园是重庆万达开统筹发展区的一个重要资源集聚平台。目前,该园区规划面积3.6平方公里,整个分成两轴七片,包括五大类产业:一是生物医药,二是现代中药,三是医疗器械,四是疫苗和其他的基因,五是医药商贸流通。这五大产业发展非常快,去年产值增加了接近20%,整个种植和加工全区接近30多亿的份额。今年举办了第二届药博会,如果去年说是“无中生有”,那么今年是“好上加好”,今年开州又引进了近20家企业,投资接近40亿。在这些产业类别当中,有中药材加工企业、现代生物医药、生物医药企业、很多生产医疗器械企业等。

 

标签:
中药材产业药企开州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