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行情高位巩固 牛市还需时间验证

2020-10-30 16:53:0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周的市场,总体表现依旧坚挺和硬朗,仿佛熊转牛,变盘前夕。前期领涨的品种随着价位上涨一台阶,时下进入下游消化、调整、巩固、夯实期,多数转稳,小部分显疲或有所回调,但总体表现依旧坚挺,拉价波动幅度并不大。新上涨品种虽然不如调料品种涨价强势,但涨价品种增多,涨幅面有所扩大,搭车上涨,说明市场进一步恢复,交易活跃度、商家经营指数均有所上升。

前有调料品种的普涨、暴涨,近期又有野生籽仁和进口类涨价品种增多的示范作用,市场投资情绪明显提升,资本敏锐,尤其是外围投资、探盘者增多,小量跟进者增多,低价品种关注商增多。市场人气的回暖,投资情绪的上涨,对当前市场活跃起到了助推作用,对后期行情发展起到了支撑作用。

2020年12月20日,2020版药典将正式实施,新增的农残、重金属等硬性检测指标,将搅动当前市场现有流通准绳,行业内已提前行动,部分省市已发文提出指导意见。标志着新一轮严监管、新标准开始指导市场,要求高、标准严,恐短期内会对市场行情起到压制作用,因此,市场的专业商家对当前火热行情表现总体较为谨慎,多等待情况进一步明朗,因此,政策性因素不容忽视。

已至深秋,药材秋季产新仍是如火如荼,多数产新药材是“逢新价跌”,遇采购“平价走快”,部分品种更是向低谷迈进,2020年秋季产新中药材收购价格指数总体低于去年;但粮价坚挺,葱姜蒜等其它农作物行情强势上涨,将直接影响2021年中药材种植积极性和种植面积,种植增减是供给端扭转,直接影响今后行情的发展,商家需要留意。

另外,粮价上涨,直接带来租地价格上扬,投资成本将增加;提高下批药材生产成本,为后期行情发展提供强力支撑,资金宽松环境下,投资价值效应在日渐显现。

当前的市场,越涨价的品种越强势,越跌价的品种越疲软,直接带来的市场专营商心态的分化,涨价品种专营商信心十足,跌价品种专营商谨慎观望。同样的旺季来临,商家的心态却截然不同。细看当前市场,实际需求虽比前期有所好转,但仍未达到正常水平,后期实际需求好坏将是行情发展的关键,需要医疗机构支持。

近期行情上涨或者坚挺的品种:

调料品种本周行情多数转稳。白豆蔻高位震荡,八角茴香冲高回调,等待巩固调整。益智强势反弹,价上一台阶后进入消化期。高良姜多年低价,本周表现较为强势,行情坚挺。干姜有鲜姜价支撑,高位坚挺运行。其它:胡椒震荡中前行。壳砂国产货价反弹后转稳,进口货少价坚。孜然需求好转价坚挺。香砂价低有商关注。公丁香、肉豆蔻、花椒等坚挺运行。

东北野生品种受野生资源量减及北朝来货量少影响,今年整体表现坚挺:升麻、威灵仙、赤芍、苍术、关防风等持续坚挺运行。

其它品种:酸枣仁、柏子仁产新量少,开盘价涨,购货欲望强,随着货源消化,近期行情也是双双上扬。辽细辛生产周期长,几年价低,产地生产缩减价格上涨。韭菜子品种虽小,但历史上也有高价,近几年价低,生产缩减,时下产新价涨。佛手前期产新价跌,近期随着资金方需求好转,价格有所上扬。肉苁蓉产量下降,价格坚挺。进口酸枣仁因口岸来货量少,价格稳步走高。薏苡仁产地销畅,价格反弹,后市不明。黄芩新货大量上市还要年后,用季到来,销畅价坚。浙贝母价不高,产地生产有所缩减,关注商增多,行情震荡。覆盆子低位反弹,实属不易。黄连产地销畅价略升。

热点品种:太子参、川芎、泽泻、当归近期行情转稳,等待资金方的趋势进一步明朗。

近期行情下跌品种:

河北防风、白芷、射干、知母产新价疲。甘肃党参、当归价格不高,走动大多加快。东北平贝、五味子、人参行情不如往年。云南三七产新价持续疲软。广西的罗汉果、金钱草产新量增价萎。其它山茱萸产新价下走。野菊花产新价仍在低谷徘徊。存货量大的栀子,产新价疲。锁阳需求平平价萎。北龙胆草产新深入价续跌。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刘超、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