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山城勃利:中药材让黑土地变成“聚宝盆”

2020-10-28 16:31:17    来源:七台河日报

金秋十月,沃野飘香。时下正是中药材黄芩采收的季节,勃利县吉兴朝鲜族满族乡长太村的黄芩药材基地里,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现代化挖药机在地里撒欢儿奔跑,一股浓浓的药香味儿扑鼻而来,男女老少紧随其后捡起一串串带土的黄芩,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山城勃利:中药材让黑土地变成“聚宝盆”

勃利县吉兴乡长太村黄芩药材基地药香扑面。

提起今年黄芩的产量和效益,长太村农民于世国笑容灿烂,“以前只种植‘老三样’,收入平平。这两年,县里发展中药材产业,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种了8亩黄芩。秋后一算账,每亩地能产黄芩800多斤,现在收购价是每斤4块钱,每垧地能出6万多块钱,去除投资成本,一垧地纯效益达4万多块钱。我们村还有8户贫困户也种了,现在大家积极性特别高,来年都想大面积种,因为它确实是高产高效,使我们增产增收。”

近两年,勃利县紧紧抓住国家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和全省实施中医药大健康产业行动计划的重大机遇,充分利用环境资源,将扶贫与产业发展相结合,引导农民积极发展中药材种植。更让大家心动是,县里还积极协调山东客商,为药材种植户提供免费的技术指导和保底价收购。

山东东振中药材有限公司经理王爱之在现场指导农民如何采收黄芩,他告诉记者:“就今年的生长情况看,勃利县非常适合种植黄芩,因为勃利县昼夜温差大,土质好,加之使用水肥,勃利黄芩的药用成分含量非常高。”

据了解,勃利县目前种植中药材12万亩,带动200多户贫困户脱贫增收,每年每亩平均增收1000余元,真正让黑土地变成了“聚宝盆”,让中药材撑起了“钱袋子”,实现了产业发展与精准扶贫共赢。

 

标签:
黄芩黄芩采收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