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九资河两千农户种药材脱贫

2020-10-16 13:52:47    来源:农村新报

“我是一个残疾人,腿脚不方便,以前一贫如洗。现在,我和妻子都在正光药业上班,家里还种了一亩天麻、茯苓,一年下来纯收入有近10万元,日子好过着嘞。”10月11日,在罗田县九资河镇正光药业生产车间里,脱贫户罗先才忙着分拣药材。

短短几年,罗先才家从贫困户变身富裕户,得益于湖北正光药业有限公司等市场主体的带动。2003年,九资河镇能人冯政光创立了正光药业公司,发展中药材产业。2015年以来,该公司采取公司+基地(GAP)+农户模式,按照“产前投入、产中技术指导、产后合同价回收”的方式,与农户共建了万亩茯苓GAP基地,在茯苓研究、生产中实现了菌种优良化、栽培规范化、质量标准化、产品订单化,吸纳贫困户就业100多人,助力245户贫困户脱贫。如今,该公司已成为科技部中药现代化产业基地优秀单位,九资河也成为知名的“三宝小镇”(天麻、茯苓、杜仲)。

九资河镇委副书记周胜武介绍,在产业扶贫政策的支持下,该镇大力培育市场主体发展中药材产业,引导市场主体带动贫困户增收。目前,全镇已有两家中药材规模企业、60余家中药材专业合作社,种植农户近1万户,中药材年产量达3500万斤,年产值近5亿元。其中,茯苓产量占全国的六分之一,天麻产量占全国的五分之一。据统计,全镇有2158户贫困户发展中药材,户均年增收9000余元。

 

标签:
天麻药材脱贫九资河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