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十日涨跌:果实类、香料持续强势,五味子不断探底

2020-10-14 15:42:1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总指数情况

2020年10月13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止于1289.41点,比10日前(2020年10月3日)下降了0.02点。十天内日指数几乎持平,涨跌依旧是老品种。品规涨跌数量较上期少了50%,其中上涨规格由25个减少到14个,下滑品规由25个减少到11个,上升品规稍偏多。本期偏进口的果实类、香料行情不错,其他香料如白芷、肉桂行情平平。

青岛疫情控制,山东又现6个无症状转归病例,增加追踪密切接触者。入秋疫控资源多多可关注。

619

图表: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产地情况:河南焦作白芷货源产出量较去年增加,行情低迷,同时当地山药、地黄、防风依旧平稳;五味子降价较快,商家观望;山东柏子仁关注继续保持,价格又升;广西紫苏产新,四川车前子、鱼腥草因雨价扬;黑龙江板蓝根、大青叶客商关注度减少,行情下滑;北龙胆随着黑龙江产地不断产出,行情下滑;雨水天气影响,黄芩、当归货源产出少;党参供应充足,交易平稳;黄连降价后,集市成交情况增加,以产新货为主,陈货两成,预计平稳运行;江西枳壳低迷不前,鲜防己价格低于去年;各地半夏、水半夏副产区产出,需求疲软,价格不及去年;浙贝母稳中有升;山东山楂量大质佳,价格下滑,吸引收购。

产地指数地图

最近10日,30个产地指数中,有7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8个下跌,另有15个持平,产地指数涨跌幅范围介于-1.35%~0.52%之间。

620

香料坚挺,以海南为产地香料品种较多,导致海南指数上扬最大,白豆蔻、胡椒、肉豆蔻、红豆蔻等;继山东徐长卿上扬后,柏子仁和酸枣仁由于减产,山东籽仁类行情不断上行,产地指数也随之上行。

辽宁省的五味子在野生抢青期间就开始下滑,进入产新旺季,行情继续下探,大权重品种拖累辽宁产地指数下滑。河北的北沙参和白芷受同样产新季影响,压制产地指数下降,当地仅有菊花和火麻仁较好。

地区冷热变化最明显出现在内蒙、江西,由跌转涨。海南、山东持续火热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最近10日, 23个中药材品规价格指数上涨的有12个,另有11个品规下跌,涨跌品规较上期减少一半,都以老品种为主,持平的有700个。涨跌范围在-10.05%~12.79%之间。

621

图表:涨、跌、持平占比

2020年10月13日较2020年10月3日价格指数涨、跌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表:

622

柏子仁近期荷花池市场柏子仁行情上涨,商家听闻产区减产而多有关注,时下柏子仁98货售价130元,选货140元,货源小批量走销畅快。

肉豆蔻近期成都市场肉豆蔻货源走动相比前期好转,行情因此出现上涨,现特级货价格在65-66元之间,统货55-57元,该品人气有增,后市值得关注。

红豆蔻经过前期的不断消化,安国市场红豆蔻货源库存量已显薄弱,近期随着购货商家的增多,价格小幅上扬,统货售价50元。

八角茴香产地产新即将结束,新货陆续上市补充,受产地货源紧俏影响,市场行情仍在坚挺中运行,目前玉林水烫果价格在70-75元之间。

胡椒白胡椒稳定,黑胡椒近日由于市场药厂和商家购货力度一直不减,货源走销一直较为顺畅,价格随之转坚,现统货要价在18元左右,由于该品种商家关注力度较强,后市行情仍需进一步关注。

白豆蔻安国市场近期白豆蔻货源仍未得到补充,依旧有惜售心理,有商抬高要价,喊价较乱,现统货要价在255-275元。

623

白芷地产白芷产新结束,近阶段货源走动依然迟缓,行情疲软下行,无硫小统货集镇售价5.5元左右,统货7元,大统货8-9元。

北沙参河北北沙参产新继续深入市场行情也随之下滑,大货走销缓慢,亳州市场可加工饮片的大统货售价在21元左右,药厂货18元左右,陈小统15-16元。安国市场统货售价在14-19元之间,选货23-28元,箱装个子32-35元之间。

五味子今年产量较大,产地价格跌破40元,好货42元,加上库存有量,抛售恐慌加剧,商家购进一直不积极,货源在近期走动不快,行情疲软下滑,现亳州市场行情已破50元,商家加快销售,统货价格在45元左右。玉林市场五味子统货在50-52元之间,变化稍慢。后期仍有变化。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

 

标签:
十日涨跌品种涨跌指数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