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甘肃省药监局与岷县就推动中药材产业发展进行座谈

2020-10-13 09:22:30    来源:甘肃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10月9日下午,省药监局党组书记王胜与岷县县委书记郭世杰一行,围绕加快推动岷县中药材产业发展进行座谈交流。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宗伟,二级巡视员胡爱萍,相关处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王胜表示,岷县县委县政府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充分结合当地实际,用心用力谋划推进脱贫攻坚值得肯定。省药监局作为岷县脱贫攻坚帮扶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集思广益、守正创新,一如既往帮助支持岷县发展中药材产业集群,有效提升中药材质量安全和药效品质,巩固提升产业脱贫成效。要深化双方合作,形成强大合力,由点及面推动定西乃至全省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挖掘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巨大潜力,精准定位甘肃大宗地产中药材产地加工试点工作,全力以赴争取国家药监局给予相关政策支持。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强化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加快推进中药材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和信息化建设,探索实施以药效为核心的质量控制监管,提升陇药质量水平和品牌效益,服务和促进我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助力中医药绿色发展崛起。

郭世杰介绍了岷县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他表示,中药材产业是岷县精准脱贫、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在省药监局的大力支持帮扶下,岷县中药材产业发展势头良好,产业脱贫成效显著,开展道地药材产地加工先行先试、推行“龙头企业+扶贫车间+合作社”产业模式、打造“岷归”品牌,对加快岷县中药材产业转型升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意义重大,希望双方在现有良好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协同对接,共同推动我省大宗地产中药材产地加工试点政策早日落地,围绕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加工、药品质量标准宣贯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进一步提升中药材质量安全和产业核心竞争力。

601

 

标签:
中药材药材加工岷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