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孙塬镇宝鉴村黄芩喜获丰收

2020-09-29 11:18:11    来源:铜川市人民政府网

金秋九月,正是秋收农忙时节。在孙塬镇宝鉴村黄芩种植基地,一股浓郁清香的药香味夹杂着村民丰收的喜悦扑面而来,经过三年的管理和耕耘,宝鉴村的药农们终于迎来丰收季。

在孙塬镇宝鉴村黄芩种植基地,记者看到田地间人头攒动,收割机的阵阵轰鸣声不绝于耳,一派繁忙的景象,村民们的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正忙碌着采收黄芩。近年来,宝鉴村大力发展黄芩产业,形成一定规模。但刚开始村民们种植的积极性并不高,在村干部的鼓励和引导下,如今的黄芩种植效益颇为可观。面对今年丰收的景象,药农们满是欢喜。

孙塬镇宝鉴村药农李秋芳说:“种植12亩,三年一收,今年准备出六亩,现在出了三亩,一亩地能出一吨,三亩地下来就是三吨到四吨,一公斤就是八元钱,下来就是两万多元,一亩地就是八千元左右。”

在田间的另一头,药农李孝文正操作着收割机忙碌作业,经过一早上采收,三轮车上满载着成熟的黄芩。李孝文是宝鉴村黄芩种植的大户,今年6月份成立合作社以来,已有5人入股,并带动贫困户种植黄芩,效益喜人。

“我成立合作社以来,带动了贫困户47户,贫困户总共种植了180多亩,三年可以增加效益六到八千元,黄芩这个产业适用于旱塬地带,使群众得到了增收、得到了收益,日子越过越好。”孙塬镇宝鉴村药农李孝文高兴地说。

近年来,在耀州区区委、区政府的支持引导下,孙塬镇通过做大做强黄芩产业引导全镇转型发展、群众脱贫致富。全镇采取企业+大户+合作社的模式,大力培育发展黄芩产业,目前黄芩种植面积达6000亩,辐射带动70户贫困户种植黄芩385亩。如今良好的市场前景使得黄芩种植成为孙塬镇促农增收、助力脱贫的重要产业。

孙塬镇党委委员李转说:“近年来,孙塬镇因地制宜、系统谋划,结合孙塬地域优势特点,积极引导群众大力发展种植黄芩。目前,全镇黄芩产业达到六千亩。通过近年来的种植效果来看,黄芩价格是一路飙升,群众亩产收益达到七八千元左右,收益效果很好,群众也是比较高兴。下一步,我们孙塬镇将在黄芩粗加工上积极探索,不断把黄芩产业继续做大、做优、做深,真正通过黄芩产业引导全镇群众走上更加幸福的道路。”

 

标签:
黄芩黄芩采收黄芩种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