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吴茱萸底部震荡,红花随走货价又扬

2020-09-28 17:05:1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截止2020年9月28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报于1286.72点,同比上涨2.53点,上涨幅度为0.20%。周指数已连续5周上扬,本周的八角茴香、丝瓜络、柏子仁、桃花、黄柏等品种继续上扬,南五味、薏苡仁、板蓝根继续下滑,白豆蔻反弹到原高位。

国内疫情防控成为常态,市场秩序正常。9月继亳州药博会后,安国药交会顺利召开,药材交易渐入旺季,后续采购形式向好,新药典施行在即,新的检查要求也将铺开。

周技术分析:吴茱萸底部震荡,红花随走货价又扬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288.99点,大概率继续上扬,95%置信区间在:1284.51—1293.47之间。

产地情况:内蒙古茺蔚子上新结束,行情有所上扬;重庆鱼腥草产出,渐入旺季,购销情况尚可,价格平稳;泽泻青黄不接,价格上扬;浙江、湖南吴茱萸产出量大于去年,价格下跌严重,花农惜售,僵持阶段,有反弹迹象;新疆红花随着货源不断走出,大货越来越难组织,行情逐渐开始坚挺;安国鸡冠花产新,加工户产出量大,观望者多;知母、白芍上货量、成交量偏少;广西金钱草垮价,货多待售;甘肃品种中黄芪稍坚挺,当归、党参随新货上市,稍有疲软;瓜蒌随着河北雨季,行情转为上扬;陕西猪苓也有好转。

分类指数情况

品种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2.03%至49.62%之间,上涨的类别有27种,下跌的类别有16种。茯苓皮上涨幅度最大,薏苡仁下跌幅度最大。

周技术分析:吴茱萸底部震荡,红花随走货价又扬

莲须市场销量有限,近期货源走销尚可,价格仍在坚挺中运行,目前市场无硫统货价格在130-132元,选货160-163元。

木蝴蝶玉林市场进口来货量不多,受口岸限制的影响,行情较前期稳中有升,目前市场缅甸、云南货售价38-40元之间。

白豆蔻市场商家议论较多,但货源实际成交量不大,价格略显疲软,现统货要价230-240元,该品受价高影响,抑制了货源的正常走动,加之目前市场需求不旺,后市行情仍需进一步观察。

桃花由于缺乏实际需求消化,近期产地购货商也多持观望态度,暂时处于有行无市的局面;市场虽然询问商家较多,但实际成交量有限,行情暂保持平稳,现统货售价58元左右,选装货68元左右。

茺蔚子经前期的不断消化,市场库存货源量已显薄,近期市场寻货商家一直不减,带动价格持续上扬,现亳州市场安徽货售价22-23元,内蒙货24-25元。

周技术分析:吴茱萸底部震荡,红花随走货价又扬

薏苡仁产地产新继续,随着新货陆续来市的补充,行情较前期小幅下滑,现成都市场贵州98货价格在15元上下,95货13-14元,进口货12-12.5元。亳州市场95货要价在13-14元,进口货价格也顺势下滑,多要价在10-11元。

蒲黄受天气影响,货源产出量有减,但实际走销不快,行情与前期保持平稳,现安国市场蒲黄细粉售价在45元上下,精细粉售价在60-65元,天然粉售价在110元。

五味子产地、市场货源充足,近期行情走动不佳,商家出售积极,价格持续下滑,玉林市场现统货小量成交价格在60元左右,产新开始,后市难有利好。

僵蚕近段时间值产新上市,玉林市场货源供应稳定,但消化一般,行情较为疲软,现广西僵蚕价格在100元上下,后市可能还 会有所变化。

白花蛇舌草目前正值大量产新时期,最近外销情况一般,行情还是以稳为主,目前亳州市场河南产的家种选货多要价在6.5-7.5元;统货要货商家不多,售价在4.5元左右。

从大类指数看

茯苓成本提高,产新涨价,菌藻类走强;吴茱萸、五味子拖累籽仁类;几大香料品种高歌猛进,其中八角茴香、白豆蔻月度涨幅超过40%,砂仁、益智、干姜也有不小的反弹,所以香料总是能引起市场波动。根茎类行情还未爆发,平稳进销。

周技术分析:吴茱萸底部震荡,红花随走货价又扬

图表: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36%至0.91%之间,上涨的类别有7种,3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2种。菌、藻类上涨幅度最大,果实、子仁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16%至3.40%之间,上涨的类别有3种,下跌的类别有3种。香料上涨幅度最大,疫情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86%至0.55%之间,上涨的类别有4种,6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6种。祛风湿药上涨幅度最大,利水渗湿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13%至0.27%之间,上涨的市场有6个,没有下跌的市场。廉桥指数上涨幅度最大,亳州指数上涨幅度最小。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84%至0.86%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3个,13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8个。山东上涨幅度最大,贵州下跌幅度最大。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

 

标签:
技术分析指数涨跌品种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