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热点强势牵引信心,市场行情回归常态

2020-09-27 14:30:2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周的市场,新增热点品种并不多,但在老热点八角茴香、白豆蔻、酸枣仁、柏子仁等品种的强势带动下,市场感觉依旧火热,商家信心维持在坚挺升级,从谨慎观望发展到积极关注、不悲观,专营商购销参与好于前期。市场也逐步回归到理性常态下,交易量与价格敏感度相关性增强。

周评:热点强势牵引信心,市场行情回归常态

药交会在中药材市场有着特殊的历史意义,上世纪的药交会是承载了交易的主要功能,随着时代发展,交易平台展现便捷,更多的是承担展示、交流、沟通感情的平台。时代在变,药交会也将赋予更多新的历史职能。

从9月初的亳州药交会到马上召开的安国药交会,看到了两地政府的重视和服务意识,更看到了中医药文化也在在开始加大宣传,利于基层行业发展,中医药发展传承已经在行动,传承精髓和理念,利用新技术手段发展,预祝新时期下、赋予新内涵的药交会越办越好!

今年粮食问题影响,租地难度提升,不仅是药材主产区,周边县市租地户也是普遍反应难度提升:受粮食收购上浮,以前600元/亩价位,农民是积极出租,今年涨到900元,并且还不成规模,成规模的地块升到1000元以上,和自己种植粮食净效益差不多才行。对于主产区种植户来说,有成熟管理经验,可选择品种较多,但对次产区种植户来说,除非是特殊效益高的品种,否则以当前药材行情,多数品种难有效益。因此,租地难度的提升,对明年中药材种植也将是一大考验。

秋收秋种渐近,中药材产新序幕也逐步展开,从目前反馈情况来看:今年天气反常,除长江流域洪水外,其他时间短烈度小,大多数长势尚可,减产部分品种也是幅度有限,因此,当前的药材行情,两极分化现象严重,一边是聚集受灾、集约度不强品种强势上涨,并且屡创新高;一边则是产新行情步步下跌,并且跌到低谷,但南北五味子、薏苡仁、吴茱萸、山茱萸下滑品种还未触及反弹点。

周评:热点强势牵引信心,市场行情回归常态

近期行情上涨或者坚挺的品种:

白豆蔻高位震荡已是常态,高价位下,专营商普遍谨慎购销,手中库存普遍不大,存量的减少,更进一步加剧了行情震荡,白豆蔻行情仍难稳。

八角茴香产新以来行情稳步上涨,硫磺八角曝光事件,对八角整体行情并未产生大的影响(说明产量的确不大),促使无硫水烫八角行情一路走高,优质优价,行业良币驱逐劣币。

酸枣仁鲜枣价高,加工成本上涨,商品价格自然是水涨船高,当前进入实销,后期货源消化是关键。

柏子仁产新基本结束,产量明朗,价格也是又上一台阶。

太子参有着历史高价的示范效应,使得当前关注力度依旧高涨,产地走畅,市场价坚,后市行情仍难平稳。

麦冬产地低洼地带局地受灾,产地持货商价涨,但市场表现平稳,需长期消耗。

连翘在实销中行情稳步上涨,虽然波动不大,但有实销走货,涨得踏实。

元胡产地走畅价涨,市场表现平平价稳。

益智产地走畅价升,市场暂坚挺,人气渐聚。

草果产新价低,产地农民惜售,加之云南疫情,来货量少,行情有所反弹。

砂仁进口来货少价升,国产货产量不大价反弹。威灵仙、天龙、九香虫等品种行情坚挺运行。

周评:热点强势牵引信心,市场行情回归常态

近期行情下跌或者疲软的品种:

北方品种新货渐多,行情下滑程度较西北多,北沙参进入产新期,今年种植面积有增,且目前看多数长势还好,专营商谨慎购销,行情仍有回调可能,只是库存量总体不大,且有加工成本支撑,行情大跌也不易。辽五味人参平贝板蓝根等东北品种价格疲软。家种防风产新临近,需求下降,种植减幅不大,商家多谨慎,只是目前价格已在低位,回调也难。红花来货增多,行情也显疲软,但今年量少,后市仍不排除震荡可能。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刘超 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