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吉林省药监局举办药品安全应急管理及舆情分析培训班

2020-09-27 10:03:46    来源: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569

图为吉林省药监局药品安全应急管理及舆情分析培训班开班仪式。

9月22日—23日,吉林省药监局在长春市举办全省药品安全应急管理及舆情分析培训班,提升药品监管新体制下应急管理能力建设。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宏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梁宏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推动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落实药品安全主体责任、推动地方政府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推动监管部门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切实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全面推进药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进程。要学以致用,结合培训授课所学,严格按照《吉林省重大药品(疫苗)质量安全事件应急指挥部工作方案》等文件要求,切实防范和化解药品领域重大风险,担负起守护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的责任和使命。

梁宏要求,省药监局及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自觉把严控药品“质量关”、守住药品质量安全底线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紧密结合起来,把不出现系统性、区域性药品安全事件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构建新时期药品安全联防联控新机制,更好地服务吉林省“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

为期两天的培训邀请到吉林省卫生健康委、省应急管理厅、省应急管理学会、吉林日报社、中国吉林网等部门权威专家和知名学者,分别以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启示和常态化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处置及防控、药品安全应急管理和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等为主题,做了深入浅出、生动详实的阐述和讲解。

吉林省各市(州)市场监管局分管药品监管工作的副局长、药品监管科(处)长,各县市区分管药品监管工作的副局长、药品监管科长,省药监局各检查分局负责应急管理的工作人员,省药监局有关处室和直属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共计97人参加培训。

 

标签:
药品安全培训班吉林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