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广西药监局在全区启动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公益活动

2020-09-27 09:24:40    来源:广西药监局

9月25日,由自治区药监局主办,老百姓大药房连锁(广西)有限公司、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全区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公益活动在南宁市举行启动仪式。自治区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万秋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广西药监局在全区启动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公益活动

启动仪式上,万秋就开展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公益活动提出要求,她指出,“药品安全”关系每个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使用过期药品、随意丢弃药品对市民的身体健康、生态环境有着严重危害,而开展合理用药、安全用药知识的普及和推广,减少药品过期损失,是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降低人民群众用药负担的重要环节,希望公众积极参与活动,共创健康美好生活。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李作庆宣读了“开展家庭过期药品回收,促进合理用药共抗疫情”倡议书,广州白云山星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维广先生、老百姓大药房连锁(广西)有限公司总经理尤弋戈女士分别致辞。

举办此次“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是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垃圾分类处理意识,避免将过期药品随便乱扔造成的环境污染和破坏,保护地球,爱护环境;同时,通过对广大群众进行科学合理用药宣传,确保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共同筑就抗击新冠病毒的钢铁长城。活动现场,医药企业派出专家通过摆放展板、展台的方式向市民宣传科普安全用药知识,免费向市民赠送家庭小药箱等。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市民群众积极参与、热情高涨。

活动结束后,万秋和尤弋戈一行来到津头社区慰问了社区一户贫困家庭,为他们普及了日常科学用药常识,并指导如何更换和回收过期药品,送去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和家庭小药箱,同时也送上了中秋和国庆“双节”的节日祝福。

 

标签:
家庭药品过期药药品回收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