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周技术分析:云南防疫升级,地产和边境货受影响

2020-09-21 16:01:2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期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为1284.19点,同比上涨1.24点,上涨幅度为0.10%。

云南省随着边境输入病例的增多,边境新冠疫情又变得复杂,全省进入抗疫战备状态,云南省委省政府快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分析形势,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部分云南的品种流通将受影响,尤其是入境人员的贸易商务活动。

486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2020年9月27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286.19点,预计为继续上涨的态势,95%置信区间在:1281.70—1290.68。

产地方面:八角茴香广西产区下雨,供需双降,由于不利于晾晒加工,采购减少较多,鲜果降温;酸枣仁价升转稳,采购力度减弱,惜售对峙中,进口货明显减少;黑龙江威灵仙采摘者少,货源进一步减少;陕西花椒货源充足,降价后走动较好,云南花椒新货又继续冲击;白豆蔻随口岸紧张,又震荡达到历史最高价,观望者渐多;气温降低,山东、河北金银花中低规格普遍下滑,交易降低,高规格需要定制,行情稳定;新疆疫情缓解,伊犁红花增多,价滑;湖南吴茱萸产新结束,持货者降价心焦;河南连翘剩余货源不多,不断有人买货,价格坚挺;钩藤青黄不接,待新价稳,走动不快;四川宜宾香砂产新,货源充足;浙江石菖蒲、陕西猪苓新货几乎无走动;山东艾叶充足,行情稳定;边境疫情导致进口货再度紧张,木蝴蝶、鸡血藤、草果出现震荡波动。

品种指数情况

本期品种指数涨跌幅介于-9.97%至11.19%之间,上涨的类别有23种,下跌的类别有15种。千年健上涨幅度最大,南五味子下跌幅度最大,另477个类别持平。

周技术分析:云南防疫升级,地产和边境货受影响

千年健近期市场来货虽然不多,货源小批量交易保持畅快,随着库存不断的消耗,价格保持坚挺,现在亳州统货价格在28元左右,统片33元左右。

八角茴香广西南宁以及西部地区普遍下雨,不利于八角茴香的晾晒加工,八角茴香生果采摘量有所下降,生果价格或稳或有的地方下滑,基本价格在15-16.6元之间,无硫干货货60-66元,六成干的货40元上下。

太子参贵州产地走动仍保持良好,小中统售价47-48元,小统货41-42元,但质量不及前期;亳州市场货量充足,走动放缓,前期入手获利的商家积极出手,上风头价格在55元左右,小统货44-45元,小中统50元,标准中统要价60元,120个/50克的选装货98-100元。

桃花近日市场货源走动尚可,不断有商家小批量购进货源,行情坚挺运行,目前市场桃花统货价格在60-70元,由于需求量不大,暂时处于有价无市的情况。

酸枣仁进口酸枣仁受疫情影响,瑞丽口岸暂时封闭,导致市场来货受限,亳州行情出现小幅上升,统货售价65元左右,经营商手中也多无存货

柏子仁山东济宁市汶上县柏子仁在今年产量受减与库存薄弱的情况下,关注力度显强,且购货商家随之有增,货源走势顺畅,本期价格稳中又升,产地不包含量货价格为108元左右,包含量货价格为118元左右;陈货价格为105元左右。市场不包含量在110元,包含量价格在122元左右。

茯苓皮亳州市场茯苓皮货源充足 购销平稳 市场可供货源库存有量,近日市场货源以正常需求消化为主,购销平稳,行情平稳运行,目前市场茯苓皮统货价格在2.5-4元。

黄柏目前已进入正常消化阶段,亳州货源小批量走销畅快,行情仍在稳中运行,现四川带皮货价格在18-19元,东北货19-20元,北朝货15元,目前市场经营商多以勤进快销的方式维持经营。湖北产地随着各地区标准的改变,前期出现采收价涨行情,近期随着货源减少,购货商较少。

周技术分析:云南防疫升级,地产和边境货受影响

南五味子陕西南五味子产新结束,行情止落转稳,现中前期统货售价在45元左右,后期统货售价在48-50元之间。市场上前期上下波动的行情现已逐渐趋于稳定,不过目前商家仍多是持观望态度,价格暂稳,现统货要价48-49元

薏苡仁仍值产新中,上市已经半月,随着新货上市量增加行情逐步下走,贵州95货售价13元,98货14元;进口货12元上下,目前行情仍不稳定,商家们多采取勤进快销的方式维持经营。

板蓝根正值产新初期,目前各产区仍在积极采挖加工中,新货大量上市仍需一段时间,目前市场陈货库存量依然较丰,安国市场行情暂保持稳定,现药厂货售价14元左右,可加工饮片货在15-15.5元。

西洋参由于安国市场库存量较丰,导致行情仍在稳中运行,现进口短支10克货价格在830元左右,短支5克货600元左右;国产短支10克货480元左右。西洋参渐进入送礼和需求旺季,近日市场寻货商家较前期有所增多,带动货源小批量走畅。

草果产新继续,产量持平,新货暂未上市,市场货源小批量交易一般,价格暂且稳定,目前统货售价37元左右,农户采收积极性不高,受边境贸易活动疫情影响,进口来货不畅的影响,口岸草果价格涨,市场关注度有提高,目前产地好统货价格在35元左右。

从大类指数看

由于黄柏和茯苓皮需求季节,行情上扬,从而带动皮类上扬;鳖甲需求迟缓,导致动物类下滑,受到近期野生动物范围政策上的确定,蛇类归为野生动物,行业对存货乐观,大部分动物类都保持坚挺。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03%至0.97%之间,上涨的类别有5种,5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2种。皮类上涨幅度最大,动物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03%至0.80%之间,上涨的类别有4种,下跌的类别有2种。香料上涨幅度最大,家种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38%至1.35%之间,上涨的类别有5种,8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3种。开窍药上涨幅度最大,理气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04%至0.15%之间,上涨的市场有6个,没有下跌的市场。安国指数上涨幅度最大,廉桥指数上涨幅度最小。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65%至0.99%之间,上涨的类别有9个,12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13个。福建上涨幅度最大,山西下跌幅度最大。

周技术分析:云南防疫升级,地产和边境货受影响

图表: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

 

标签:
技术分析指数涨跌品种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