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良姜太子参产地走快,八角高位震荡不止

2020-09-18 16:00:2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283.4点,比上周同期下跌了0.11点,下跌幅度为0.01%。快速上涨后,下半周偏稳。

价格上涨的品种有12种,占2.3%;下跌的品种9种,占1.7%。较上期上涨品种减少5个,下滑品种减少1个。

数据周报:良姜太子参产地走快,八角高位震荡不止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产地情况:广西进口鸡血藤不多,寻货商家促进价格上涨;太子参采收结束,产地大货收货量依旧偏多,行情坚挺;砂仁鲜货行情上扬;内蒙黄芪走动顺畅;临新黄芩价格稳定;甘肃当归上货量大,人气旺盛,价格稳定;亳州白芷上货量减少,价格波动有限,而当地丹皮价格上扬、白术陷入僵持;安徽天麻现货个子货少,青黄不接;广西苏梗苏叶产新半月后将大量上市,货源走迟;广东新良姜走动加快,出口畅快,各商家产地抢购鲜货;陕西南五味子按订单实销,走动不快,价格趋于平稳;八角茴香多地鲜果上市,价格较乱,走动放缓;山西连翘、山东金银花成交量降低转稳;山西大黄水根需求不旺,江西金樱子产量增大走货迟缓,价格微滑。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太子参、千年健、柏子仁、八角茴香、黄柏、酸枣仁、干姜、威灵仙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南五味子、白豆蔻、板蓝根、薏苡仁、西洋参、佛手、薤白、草果等。

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6种,仅占1.17%,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10种,占1.94%,大多涨跌幅介于-3%~3%之间。

数据周报:良姜太子参产地走快,八角高位震荡不止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太子参、千年健、柏子仁、八角茴香、黄柏、酸枣仁、干姜、威灵仙等。

数据周报:良姜太子参产地走快,八角高位震荡不止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太子参

亳州市场:近期市场有商家寻购货源,带动小批量货源成交好转,行情暂时变动不大,目前市场太子参贵州统货价格在50-52元,安徽、福建统货47元上下。

安徽宣城:宣城市古泉镇太子参受商家介入,人气较旺,近期货源走销较畅,当地价格也随之上涨,目前中统货价格在50-55元,小统货价格在42-45元。

千年健

安国市场:近期市场不断有商家咨询购货,小批量货源成交好转,行情暂稳,目前市场千年健统货价格在20-23元。进口货难以进入国内导致行情上扬。

柏子仁

安国市场:柏子仁今年产量不大,产新收购价涨,时下含量合格货价格在115元左右,此品市场专营性极强,外围商家难以介入,后市实际需求是行情波动的关键。

八角茴香

安国市场:八角茴香近期行情也是强势上涨,但随着价位走高,商家又多观望,行情又显疲软,现市场价格在65元左右,此品为特大宗品种,随着货源消化,行情巩固,后市行情仍难平稳。

黄柏

湖北恩施:黄柏的产新已结束一段时间,今年随着各地区标准的改变,前期出现采收价涨行情,近期随着货源的减少,购货商较少,行情逐步转稳,现当地黄柏统个要价在19-20元,半去皮价格在25-26元,优质全去外皮要价在30-35元。

酸枣仁

亳州市场:近日产地开始少量产新,但受产地减产消息影响,关注商家增多,行情逐步上涨,目前市场酸枣仁统货价格在220-230元,98货要价260元左右。

干姜

安国市场:干姜产地货源走销好,致使市场价格也是稳步上升,现粉姜个价格升至20-25元,现离产新不远,后市行情还要看产新情况进一步明朗。

威灵仙

亳州市场:产区来货量有限,加之走动情况良好,行情坚挺依然显升,目前亳州市场东北水洗货多要价在42-43元,水洗滚筒货价在48-50元。

辽宁抚顺:本地家种有面积发展,目前已进入产新期,行情低于野生货,现本地家种一般货售价在35元上下,滚筒货售价在37-38元之间;野生滚筒货坚挺于46-48元之间。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南五味子、白豆蔻、板蓝根、薏苡仁、西洋参、佛手、薤白、草果等。

数据周报:良姜太子参产地走快,八角高位震荡不止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南五味子

陕西商洛:陕西商洛南五味子持续产新,产量一般,随着新货上市交易,行情滑落,近期外地寻货商家不多,行情走缓,现当地南五味子鲜货价格为3-4元/公斤,干品新统货由于质量不一,要价在50元左右 。

亳州市场:近期市场货源走动减缓,偶有零星货源成交,行情暂稳,目前市场南五味子统货售价在50-52元。

白豆蔻

安国市场:白豆蔻随着玉林市场购货商增多,行情连续反弹,现市场价格又恢复到200元左右,白豆蔻近期行情震荡幅度之大超出商家预期,当前价位,专营商也多谨慎,估计近期行情仍难以平稳。

板蓝根

玉林市场:板蓝根近年的高价令种植面积增大,产地零星产新,市场库存有限,走动平稳,行情趋滑,现板蓝根统货价格在16元左右,后市行情关注需求变化。

薏苡仁

安国市场:薏苡仁近两年价好,产地生产扩增,时下产新,行情显疲,现市场价格在15.5元左右,此品生产扩增,同时需求不如往年,专营商多等待产新情况进一步明朗。

西洋参

安国市场:商家有一定关注力度,近期货源正常购销,行情与前期保持平稳,现市场西洋参长支10克货售价在245元,短支10克货售价在300元,软支1.2的片售价在300元,1.4的片售价在380元,1.6的片售价在480元。

佛手

安国市场:佛手产新以来,行情较为疲软,因说今年鲜果销量下减,致使干品加工量有增,时下行情萎靡,现广西、四川货价格在30-32元,广东货价格在40-42元,后期还要看产地货源销售情况,行情不稳。

薤白

亳州市场:关注度及需求量都不大,平时一般为专营商正常购销,行情疲软不前,目前亳州市场中粒货多要价在26-27元。

草果

安国市场:草果新货已开始上市,冲击行情继续稳中下调,现市场价格在36-37元,此品生产基数扩大,加之扩存还有量,商家多等待情况进一步明朗。

云南德宏:梁河县草果正值产新期,但是由于行情低下的原因,农户采收积极性不高,目前市场价格在35元左右,当地成本价已不低于35元,产量不大。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

标签:
数据周报指数涨跌品种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