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安徽省中药材标准》编制工作推进会在合肥召开

2020-09-17 14:43:05    来源: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推进《安徽省中药材标准》编制工作,全面提高编制工作质效,9月11日,《安徽省中药材标准》编制工作推进会在合肥召开。编制工作办公室全体人员、各标准起草单位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以及安徽中医药大学等省内七位特邀专家共七十余人参加会议。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红和省食药检院院长仲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别听取了中药材样品市场收集及原植物采集工作进展,中药材性状、中药材显微鉴别和中药材分子生物学等三个专题研究情况,以及各起草单位对承担品种的实验方案的汇报,并分别进行专家评议。与会专家对我省中药材标准编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实验方案中的具体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许红对我省中药材标准前期编制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做好《安徽省中药材标准》编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编制工作的重要意义,编制我省中药材标准,是深入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的具体行动,是为药品监管工作提供技术支撑,促进中医药传承发展、守正创新,服务人民群众健康需求的重要举措。二是要高度重视编制工作,我省中药材标准编制工作已列入省政府年度重点工作计划中,而且也纳入了省政府对各市的考核,各承担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积极开展编制工作。三是要加快编制工作推进进度,受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编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接下来各承担单位要发挥自身技术优势,提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编制工作,确保我省中药材标准的科学性、可行性、权威性和前瞻性。

仲炎在讲话中指出,《安徽省中药材标准》编制是一项专业性很强的工作,是事关我省中药产业发展和保障老百姓用药安全有效的大事。各承担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按照要求高质量的完成,确保《安徽省中药材标准》如期出版施行,为促进我省中药材产业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最后,编制工作办公室对前期的编制工作进行说明和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和要求。

 

标签:
中药材标准推进会安徽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