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枸杞树下养鸡忙 脱贫致富“钱”景旺

2020-09-15 10:18:53    来源:博尔塔拉报

9月12日8时,天刚朦朦亮,精河县茫丁乡北地西村枸杞鸡养殖基地里的土鸡、乌鸡就已经开始觅食。村民巴超提着一桶玉米一瓢一瓢撒在地里,立马吸引了四散的鸡群。

399

巴超和刘强在枸杞地里喂鸡。

“今年,我家13亩枸杞地遭遇冰雹,受损严重,于是我在枸杞地里养了500土鸡和乌鸡弥补造成自然灾害造成的收入影响,土鸡好养,营养价值高,它们每天在树下觅食,一天只需要人工喂一次。”看着满园“撒欢”的土鸡,巴超高兴地合不拢嘴,他说:“但是,我们没有销售渠道,养了这么多鸡很难卖出去。”

博州住建局驻该村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刘强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试着拍了几张黄澄澄的土鸡汤照片,配上“吃枸杞长大的绿色纯天然土鸡”销售信息,发到微信朋友圈,没想到电话、留言和消息不断,大家纷纷预定。

“多亏了第一书记帮我们联系,现在订单蹭蹭的!我决定每卖出去一只鸡就捐10元给我们村的贫困户。”巴超说。

记者了解到,目前该基地共养殖各类鸡500余只。北地西村通过“精准扶贫”送鸡苗、养殖户给贫困户免费教授养殖技术等方式,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目前,全村土鸡和乌鸡出栏数量3000余只。

400

刘强抱着乌鸡为该村出栏鸡代言。

北地西村村民、贫困户乌卜勒卡力说:“昨天,刘书记给我送来300元钱,说是我们村的公益项目,我真的很高兴,明天开始我要去鸡场帮忙了,不能白拿这个钱。”

“枸杞地林下散养,比圈养鸡运动量大,鸡肉有嚼劲、口感更佳,每只都肌肉发达、冠红毛亮,卖相很好。”此类话语常出现在刘强的朋友圈里,每天在微信上发几条“北地西枸杞鸡”销售的内容,已是他的“必修课”,因此,朋友们都调侃他为卖鸡的“小贩”。事实上,很多人正是通过朋友圈了解了北地村“林下鸡”,专门到村上购买。

就在记者采访时,刘强的朋友夏斌驾车来到北地西村养鸡场,一下买了8只大公鸡。“听说他们这个村有养土公鸡的,我很感兴趣,平时市场上买一只正宗的土公鸡价格不菲,他这里不仅价格便宜,鸡的品质也都很好,所以我就多买了几只,自己吃不完可以送给亲戚朋友。”夏斌说。

对于未来,刘强还有更多打算,他想尝试与商超对接,减少流通环节,让土鸡产品直接进入超市,为村集体带来更多收益,扩大养殖规模,带动更多村民参与到林下鸡养殖中来。

 

标签:
枸杞脱贫致富养鸡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