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黎平:茯苓铸就致富路,“贷”领乡亲奔小康

2020-09-11 13:32:34    来源:多彩贵州网

茯苓是常用中药,经常食用可健脾祛湿、助消化、壮体质。贵州恰好有适宜茯苓生长的自然条件,茯苓的市场供不应求,市场的紧俏让茯苓的价格一路上升。

374

杨昌广夫妇带领员工挖茯苓地

黎平县洪州镇平架村桥头组贫困户杨昌广夫妇正是看中了这一前景,扎根茯苓产业,发展健康产品。杨昌广夫妇利用之前去广西种植茯苓的技术,承包8亩松林地种植茯苓,充分利用现有条件提高茯苓产量。由于前期购种投入较大,杨昌广夫妇遇到创业瓶颈期。

2017年底,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杨昌广来到黎平农商银行洪州支行贷了5万元特惠贷用于茯苓种植,从此开启了夫妇俩的茯苓致富路,同时还为当地5户贫困户、6户农民家庭解决就业问题。

2018年收获了40000多斤,每斤茯苓收购价2.5元,剔除次品,收入10万元,前景喜人。如今杨昌广夫妇不仅有了自己的百货店,同时签订供应商,有了技术、收入保障,规模越做越大、产业越来越多。

“多谢黎平农商银行的贷款支持,我会根据市场需求继续扩大茯苓种植,加强新种植技术学习,要把当地的贫困户、农户带动起来,带领大家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杨昌广笑着向洪州支行工作人员说道。

近年来,贵州黎平农商银行坚持以服务“三农”为宗旨,积极支持农民发家致富,满足地方特色产业发展资金需求。2020年以来,累计发放涉农贷款50204笔,金额达32.27亿元。

 

标签:
茯苓乡村振兴贵州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