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湖南黄精产业高峰论坛在新化举办

2020-09-11 09:24:42    来源:新华网

湖南黄精产业高峰论坛在新化举办

9月9日,由黄精产业国家创新联盟、湖南省中药材产业(联盟)协会、中国林学会林下经济分会主办,娄底市林业局、新化县人民政府承办的首届中国黄精产业发展研讨会暨第三届湖南黄精高峰论坛在新化县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及黄精产业相关人员数百人参会。

据悉,新化黄精于2018年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019年获得“中国黄精之乡”称号。到2019年底,全县黄精种植面积3万亩,综合产值突破4.2亿元,从事黄精产业的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和企业达80多家,从业人员达10多万人。

新化黄精目前已开发成九制黄精、黄精片、黄精干、黄精代饮茶、黄精超微粉、黄精酒、黄精糕点、黄精饼干、黄精面条、黄精速溶饮料等系列产品,年生产加工黄精及其产品560余吨,初步形成了产品多元化、生产组织化、产业链条化、营销品牌化的发展格局。

新化县在脱贫攻坚产业扶贫中将中药材列为全县三大支柱产业,黄精产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度高,也有利于药旅融合,有利于促进贫困人口就业增收,扶贫带动能力强。山区森林面积广,贫困人口多,贫困户发展黄精产业深度参与度高,有利于农民脱贫致富不返贫,在2019年脱贫攻坚村级主导产业59个中药材项目中,其中有35个黄精产业项目与4501户贫困户15915人贫困户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带动2360户9430人脱贫。

新化县在乡村振兴和产业扶贫中大力支持黄精产业发展,2020年计划发展1.5万亩,产值6亿元以上,到2025年,全县黄精种植面积规划达到10万亩,综合总产值达到30亿元以上,将新化打造成为名符其实的“中国黄精之乡”和黄精集散中心,让“新化黄精”成为知名区域公共品牌。

 

标签:
黄精论坛新化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