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甘肃礼县县长拼多多直播卖黄芪:67万网友围观,新增2万粉丝

2020-09-09 14:23:1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网

“秦皇故里,人文礼县。这里不仅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还有好吃的水果和养生的中药材。”9月4日上午,甘肃省陇南市礼县的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根林、副县长马玲来到拼多多直播间,热情地向网友介绍当地特产。

金秋时节是最适合养生的季节,礼县黄芪等中药迎来销售旺季。当地政府联合新电商平台拼多多积极转向线上拓宽销售渠道,采用直播带货的创新形式,为农民增收增益。这场农特产品销售直播主题为“秦皇祖邑,礼县好礼”,共吸引67万人围观,助农店铺日增粉丝2万,直播活动带动相关联店铺访客量增长10倍以上,并带动平台甘肃区域黄芪等相关产品销售额增长180%。

拼多多新农村农业研究院副院长狄拉克表示,拼多多是“腿上有泥、身上有土”的新电商,希望为礼县电商助农和脱贫攻坚的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县长为黄芪带货,助农店铺日增粉丝2万

在直播中,孙根林给网友们详细地介绍了礼县的风土人情。礼县地处甘肃省陇南市西北部,幅员面积4300多平方公里,是秦文化的发祥地,也是诸葛亮六出祁山的战略重地,素有“秦皇祖邑,三国古战场”之称。

礼县境内旅游资源丰富,自然人文景观较多,有闻名中外的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大堡子山秦公陵园和三国时期的古战场祁山堡,有甘肃秦文化博物馆,还有风景宜人的香山、翠峰寺、洮坪风光等。东汉词赋家赵壹、五代诗人王仁裕、元代重臣赵世延等名人的故乡都在礼县。

近年来礼县开发了不少特色旅游景点,孙根林热情地邀请网友们去礼县观光旅游:“我们礼县人民衷心欢迎全国各地朋友们的到来。”

319

▲9月4日,甘肃省陇南市礼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根林来到拼多多直播间,为当地特产代言。

孙根林介绍,这次直播中出售的黄芪是礼县“五朵金花”之一。礼县境内山峦叠嶂、气候温和,独特的地理优势和自然环境孕育了天然的中草药宝库,素有“陇南药乡”之称。全县共有中草药152科、629种,其中大黄、当归、党参、黄芪、淫羊藿被誉为“五朵金花”。

在直播中,孙根林还给广大网友带来了“红包雨”。67万网友不仅深入了解了礼县的风土人情,抢到了黄芪、土蜂蜜等具备地方特色的农特产品,同时享受了多轮重磅福利,助农店铺迅速“涨粉”2万人。

电商赋能探索扶贫助农长效机制

此后,礼县的副县长马玲也做客拼多多直播间。直播中,马玲向网友们介绍,礼县农业人口46.95万人,2017年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960元,是国家级贫困县,也是甘肃省23个深度贫困县之一。全县有贫困村313个,2014年底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2.24万人,贫困发生率26.1%。长期以来,礼县是甘肃全省贫困面最大、贫困程度最深、脱贫攻坚难度最大的县区之一。

320

▲9月4日,甘肃省陇南市礼县副县长马玲来到拼多多直播间介绍当地的风土人情。

黄芪是礼县老百姓脱贫致富的富民产业,同时也是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马玲在直播中给网友们展示黄芪用于泡茶和熬鸡汤等滋补养生的烹饪方法。

搭上新电商的快速列车后,礼县农民的收入大幅增长。马玲认为,拼多多将原产地的“最初一公里”直连消费端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做到把利益留在农村。自从在拼多多上开了网店,农民们再也不用担心黄芪的销路了,在销售价格上也有了更多话语权。

今年2月起,拼多多在全国率先开启了“直播助农”的新模式,在贫困地区及农产品主要产区开展“市县长直播”活动。拼多多新农村农业研究院副院长狄拉克介绍,开启“直播助农”活动以来,全国已有多个宣布“摘帽”的前贫困县县长来到拼多多直播间,持续帮助当地农产品产业巩固脱贫成果。

5月下旬,国务院扶贫办和拼多多达成正式合作,将发挥拼多多平台农产品上行优势,启动“消费扶贫百县直播行动”,选取100个贫困县开展消费扶贫活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8月11日,拼多多上线第二届“农货节”,以推动乡村农产品直连城镇消费者,缓解农户销售压力。拼多多方面表示,平台共有7万多家包括农户、新农商等在内的涉农商家参与本次“农货节”。“贫困地区开展扶贫直播的意义已经不止于脱贫,也在于持续致富奔小康。”狄拉克说。

 

标签:
黄芪直播甘肃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