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市场行情活跃度提升 涨跌明显分化

2020-09-04 16:53:2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周的市场行情,活跃度明显提升,在经过多半年持续疲软煎熬下,波动品种增多。随着商家信心的恢复和市场需求的好转,有了交投活动,供需矛盾开始显现,从而将进一步增强市场活跃度,市场活跃度的提升,增强商家经营信心,进一步支撑大行情的走稳,对于接下来的秋季大产新也将有较强支撑作用。

本周的市场行情,由前期的果实种仁大范围下滑,转而涨跌纷呈。跌价以大宗果实种仁为首,涨价以白豆蔻、八角茴香、酸枣仁、柏子仁中小型品种为代表,与前期涨价的连翘、红花、贡菊、芡实等品种相比,相同的都是专营性极强,不同的是市场商家感观度不同,前期涨价时,商家普遍谨慎、悲观大环境下,涨也无人问;而当前涨价品种是建立在市场需求恢复,商家信心提升背景下,虽是观望,但商家却把当前涨价品种的利多看成是市场恢复的前奏,不同背景下,题材发挥的作用并不一样。

 当然,当前市场整体仍处于下行趋势中,秋季除零星秋台风影响,已不会构成大的破坏,产量大局已定,生产规模的居高不下;新药典、严监管对市场带来的短期负面影响;经济的不稳定性、库存量大等等因素都将给市场带来下行压力,滞涨僵持许久,此时的行情波动更多是市场对于前期被压制需求的释放,属于自我修复和矫正,当前市场所处阶段应是试底和筑底过程,商家也不应盲目乐观、盲目跟风投资。

当前的市场,品种两极分化有所加剧:减产有题材的、库存薄弱的品种产新价涨,如柏子仁、酸枣仁、八角茴香、红花等;量大的品种产新价入低谷,如人参、平贝、五味子、太子参等品种,大宗品种普遍处于低谷回调期,这正是市场趋势向下的反应;而中小类品种价涨或者价坚,更多是正常市场环境下供求矛盾真实体现。

近期行情上涨或者坚挺的品种:

酸枣仁产新以来,产地商贩积极抢购,致使鲜枣价格大涨,加工成本随之上升,酸枣仁价格由6月的200元升至当前260元,酸枣资源分布广泛,各地丰欠不一,产新提前价涨将刺激产地颗粒归仓,进入实销后,行情不排除有震荡可能。柏子仁早有报道产量不大,随着产新情况明朗,行情也随之上涨。八角茴香特大宗品种,且高位持续几年,库存薄弱,今年产新量不大,专营商高度关注,行情震荡趋升,只是当前价处高位,行情震荡调整在所难免,以上三品种要预防冲高回落。白豆蔻近期行情可谓大转折,前期一步暴跌至160元,近期行情又强势反弹,180元,200元,产地一天一价,此品主产国外,情况难以调查,后市还要看口岸来货情况,专营商总体谨慎对待。沙苑子产区单一,在用药监管趋严背景下,近年来行情总体坚挺运行,时下正值青黄不接,行情坚挺。夏枯今年产地天旱,但产新时正逢市场疲软时期,减产价未涨,时下随着货源消化和市场旺季来临,行情会稳步上涨。南沙参进口来货量不大,价格坚挺,与北沙参大相径庭。川牛膝库存薄弱,临新提前坚挺。海螵蛸来货量不大,价格坚挺运行。

老热点正值消化关键期,行情还能坚挺运行。连翘产地实销好转,价格坚挺。红花减产严重,随着货源流通转为正常,产地商家信心坚挺。贡菊花、七月菊、玫瑰花价坚,需要通过实际消化指明方向。

近期行情下跌或者疲软的品种:

少数商赴内蒙苦杏仁产地购货,传产量持平,市场成交量依然不大。人参产新,产地鲜货价低,需求是后期关键。五味子野生青果上新,受库存拖累,今年产量一般但价格下行。挂果好,价格提前下跌。吴茱萸量大价跌至近年低谷。西红花前期价跌幅度大,近期行情转稳。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刘超、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