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外两大百年品牌联手创新,传统药材有新吃法?

2020-09-04 09:57:20    来源: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一个是有130年历史的广东中医药老字号品牌潘高寿,一个是在美国140年历史的食品老品牌桂格,两者相遇会带来怎样的化学反应?

9月3日,全国最大制药企业集团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称“广药集团”),与国际食品巨头百事食品(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称“百事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旗下中华老字号品牌潘高寿和燕麦品牌桂格将联合打造融合现代健康概念与国潮文化的燕麦稀新品,树立行业跨界合作新标杆。

中外两大百年品牌联手创新,传统药材有新吃法?

在现场,潘高寿和桂格合作的首批产品猴头菇燕麦稀和阿胶燕麦稀正式亮相。百事公司大中华区食品业务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谢长安表示,“燕麦稀”是双方共同研发的新品类,未来还将视市场需求,探索更多融合中草药养生的现代健康食品。

上半年新“国潮”食品销售增速超六成

当下,“国潮”在国内市场成为消费热点,部分外资企业纷纷与本土老字号跨界合作,搭上“国潮”新风。此次桂格与潘高寿合作,共同打造“国潮”养生早餐,就是典型代表之一。

桂格与潘高寿联合品牌合作开发的第一阶段两款新品——猴头菇燕麦稀和阿胶燕麦稀,将于本月在线上各大线上平台和线下各大商超上市。

“民众的健康需求和健康意识日益提升,对于健康生活的美好向往日益增强。”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说,“国粹养生”现已成为一种必然的潮流趋势,这也是该集团与百事公司打造首款营养燕麦稀产品的初衷。

“根据调查,传统食材新吃法销售增速超传统吃法,从今年1月至6月,新吃法销售增速超过六成。”谢长安指出,天然粉品类市场持续增长,同比去年加速增长近七成。中国年轻人对食补、以食养生很认可,又追求快中求好,以现代科学手段生产速食类药食同源的新品类,将是未来新趋势。

在现场,百事中国公司还表示,接下来,桂格还将以燕麦为主载体,与广药集团帮扶贵州的农产品“刺梨”相结合,开发刺梨麦稀产品,助力消费扶贫。

中外两大百年品牌联手创新,传统药材有新吃法?

双方拟长期合作,研发养生类新食品

此前,百事公司曾推过多个“国潮”食品,比如与本土知名品牌大白免、周黑鸭联名、采用国人熟悉的桂花植物入可乐饮料,然而这些“国潮”动作均为短期营销活动。此次桂格和潘高寿的组合,将是怎样的合作形式?

“此次双方将是长期合作,共同对养生产品进行研发。我们双方将利用在各自领域的研发优势、市场营销资源,共同推进燕麦稀这一新品类在国内市场销售。”百事公司大中华区食品业务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谢长安举例说,比如百事公司在电商渠道有优势,广药集团在线下渠道有优势;百事公司在燕麦研发方面有优势,广药集团在药食同源研发方面有优势,双方将互补,不断做出探索和尝试。

“百事公司洞悉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加大创新和研发的力度,将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和饮食,以多元化产品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谢长安表示,“本次桂格和潘高寿联合品牌,国潮养生,跨界创新,共创燕麦稀全新赛道,非常值得期待!”

李楚源告诉南方+记者,为了促成此次合作,自2018年海南博鳌经济论坛始,他曾与时任百事公司大中华总裁兼CEO的柯睿楠有过多次深度交流,最终促成现在潘高寿与桂格的合作。

“这次是广药集团首个与世界500强企业联手开发食品新品的项目,百事公司在食品领域有着非常强大的实力,我相信此次跨界合作能够让老字号开出‘新花’,实现‘中药时尚化、时尚中药化’,携手打造行业新标杆”。李楚源充满信心地说。

 

标签:
中药养生广药集团品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