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十日涨跌:总指平稳上扬,沙苑子启动,黄芩八角续扬

2020-09-02 18:01:5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总指数微扬

2020年9月2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总指数止于1278.24点,比10日前(2020年8月23日)增长了2.14点,上涨幅度为0.17%。

同比上期,上涨品规增多2个,下滑品规减少5个。日指数在8月25日和9月2日,两日总指数有较大上扬。

十日涨跌:总指平稳上扬,沙苑子启动,黄芩八角续扬

图表: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产地情况:八角茴香近期生果价格上涨;陈皮走畅;陕西沙苑子行情上扬;全蝎产新接近尾声,近期寻货商家减少;山豆根的产区,野生资源量不大,产量较小;白芷新货陆续,加工费有所提高,价格持稳;湖南白及产新,产量尚可,但折干率低;重庆川牛膝还有一个月待产新。

产地指数数据地图

最近10日,产地价格有13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6个下跌,另有11个持平,产地指数涨跌幅范围介于-1.15%~1.31%之间,涨跌幅度持平。

十日涨跌:总指平稳上扬,沙苑子启动,黄芩八角续扬

西藏继续保持上涨第一,这依旧得益于胡黄连、红景天的坚挺;安徽蛇床子、决明子、槐花、菊花等上扬品种众多,使得安徽地区上涨了0.71%;甘肃、山东、陕西、山西、内蒙并居第三梯队,涨幅相差不多,黄芩、秦艽、升麻、玫瑰、苦杏仁等上扬。

江西、吉林下滑较大,由于矮地茶、吴茱萸、鹿角类等品种价格下挫,拖累地区指数。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最近10日价格指数品规涨跌中,上涨的有30个,下跌的有19个,另有674个持平,本期品规指数出现转暖态势,上涨的品规多余下跌,涨幅在4.1%。品规的涨跌范围在-18.74%~18.10%之间。

十日涨跌:总指平稳上扬,沙苑子启动,黄芩八角续扬

图表:涨、跌、持平占比

2020年8月24日~2020年9月2日价格指数涨、跌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表:

十日涨跌:总指平稳上扬,沙苑子启动,黄芩八角续扬

海螵蛸:越南进口大幅下降,受来货有限,加之存量薄弱,行情持续向好,目前亳州市场销售的多以大个货和中个货为主,目前大个货多要价在55-60元之间,中个货要价在40-50元。

沙苑子:陕西产地涨价,产区市场库存偏少,近期货源持续消化,行情相比前期上涨,亳州市场现统货价格在32-33元之间,含量货35-36元,经营商家较为关注,后市值得留意。

茺蔚子:河南开封还未产新,正值新陈不接,陈货还剩有部分,行情与前期保持平稳,现本地茺蔚子净货售价在16元左右。玉林市场货源已不多,货源供求平衡,行情在近段时间坚挺运行,现统货价格在20-21元。

伸筋草:产地购销平稳,市场上时有厂家求购,市场货源近期小量走动尚可,目前玉林市场商家手中一般货价格在6.5-7元之间,质量较好的在8.5-9元。

酸枣仁:目前正值加工期,鲜果货源产出量减少,近期关注商家增多,持货者惜售,喊价高于前期,现安国市场酸枣仁价格多在220-230元之间,目前新货有少量上市。

八角茴香:产地天气转好,购货者增多,自秋季产新以来,行情便一直震荡难平,新货上市速度慢,关注力度一直较大,近期产地购货商增多,产地价涨,带动市场价格也随之上行,现水烫果价格在58-60元。此品后市还有波澜。

黄芩:甘肃陇西康美中药城黄芩走动快,市场客流量大,寻货商家多,成交价格稳定,目前甘肃中药城统货成交价格在20元上下。

十日涨跌:总指平稳上扬,沙苑子启动,黄芩八角续扬

公丁香:丁香本周走动依然没有好转,市场存货较多,货源仅为零星购销,行情疲软运行,亳州市场公丁香多要价在36-38元之间,其后市有商关注。

百合:由于疫情原因,药食类消费降低,新货产出后行情走疲,近期货源走销一般,行情表现疲软,现亳州市场百合外皮货售价在10元上下,统货15元上下,饮片货在20元左右。

瓜蒌子:近年来行情一直平稳运行,市场也多专营,现安国市场统货价格在14-16元,后市总体以稳为主。

白前:湖北武汉周边白前产新临近,加之货源供应处于充足状态,关注商家不多,行情平稳运行,目前亳州市场统货价格在12元左右,好统在13-14元,优质货价格在16元左右。

砂仁:云南省红河州河口县南溪镇砂仁正值产新初期,目前已经有干货上市,现产区生货价格在25-26元/市斤,干货160元上下,近段时间有批量货源外调。玉林市场近期货源正常走动,由于库存有量,行情在逐渐下滑,现统货价格在155-160元之间,后市不太乐观。

注,无特殊说明单位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

标签:
十日涨跌指数涨跌品种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