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产新旺季,亳州地产品种走势如何?

2020-08-31 13:23:5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立秋之后正是收获的季节,亳州不少地产药材品种开始进入采挖阶段。目前本地白芷、白芍正值采挖旺季,当地农户、商贩、集市正忙着交流、找货热火朝天。

产新旺季,亳州地产品种走势如何?

白芍:前期受雨水量较多影响,采挖速度放缓,正常往年8月中旬就有大量产新,今年推迟半月,直到下旬才进入产新旺季,由于前两年价格持续下滑,大多农户都抱着等等看的态度再进行采挖,导致今年可采挖的五、六年的白芍面积存量较多,新货产出量较大已成定局,行情难有起色,赤芍行情停滞也影响了部分白芍。

目前产地五马集市黑白芍鲜货收购价格在3-4元不等,十九里集市去皮、去尾芍的六、七成干左右的新白芍价格在8-9元,新货货源充足,集市上走动尚可,白芍在此价位农户大多数是赔钱状态。

产新旺季,亳州地产品种走势如何?

白芷:正是采挖高峰期,今年可采挖面积仍不减,由于前阶段雨涝积水天气原因采挖量较少,近日基本上集中采挖,上货量较丰,产地加工商积极收购。

目前亳州产地鲜货收购价格在1.3-1.5元(元/千克,下同)。新货还不足干,新品九成干大统货8.5元上下,小统货6元左右,干货关注商家比较多,实际入手者很少,行情波动不明显,走动一般。

白术:由于前期雨水较多,导致部分低洼地带受灾的白术提前从雨水中捞出,受此因素影响产地关注白术的商家较多,导致近期收购白术的商家增多,货源走动转畅,带动行情上涨了2-3元。但受灾的只是部分地区,加上白术本身有一定的库存量,本一波上涨只是商家炒作库存倒仓,在短暂走快之后又恢复平稳。

目前本地白术统货个子售价16-17元,中心片售价27-28元。

丹参:适种面广,全国在地存量大,尤其山东,陕西,目前离产新时日还长,雨灾影响有限,关注商家不多,集市上货量不大,以正常购销为主,目前本地丹参统货售价7-8元。

牡丹皮:由于加工成本占比较高,寻求支撑力度,关注的商家较多,认为其在低谷运行时日已久,该到反弹之时,但市场可供货源仍很充足,行情未见改善。

目前集市黑丹皮一般统货8-10元,白丹皮统货成交价格在15-16元。短期内上升压力较大。

紫菀:正值生长旺盛期,集市上暂时上货量不多,行情平稳运行,目前统货价格在13-14元,净货15-16元。

知母:今年春产后,由于疫情行情一直疲软,离产新还有一段时间,近期关注商家不多,集市暂时很少有上货,行情和春节后持平状态。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李敏  责任编辑:陈峰)

标签:
产新道地药材亳州地产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