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青海省医疗机构制剂蒙药材及其炮制方法指南(2020年版)》编写完成

2020-08-28 09:35:56    来源:药品注册管理处

日前,省药品监管局以促进青海中藏药高质量发展为导向,以中藏药标准化体系建设为基点,编印了《青海省医疗机构制剂蒙药材及其炮制方法指南(2020年版)》。该《指南》是我省落实《药品管理法》《中医药法》和国家药品监管局关于院内制剂备案管理规定的又一项具体措施,为全省民族药院内制剂注册备案、标准化和规范管理提供了又一本非常实用的工具书。

该《指南》编写由省药品监管局组织,省藏医药学会会同海西州蒙藏医药学会,收集整理、规范统一了蒙医药院内制剂常用药材品种的蒙古文名、中文名、译音名、拉丁名、执行标准、前处理、炮制方法等相关内容,共收载了蒙药材404种,其中动物药材42种,矿物材药45种,植物药材317种。

此前,我省通过开发启用院内制剂备案平台,出台《青海省医疗机构应用传统工艺配制中药民族药制剂备案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和院内制剂调剂使用政策,修订《青海省医疗机构制剂室验收标准》,颁布出版《青海省藏药材标准(第一册)》,编写《青海省医疗机构制剂藏药材及其炮制方法指南(2019年版)》等一系列监管措施,进一步规范和加强院内制剂质量管理,使我省院内制剂管理机制更加完善,制剂全链条质量安全更有保障,“简、便、验、廉”的中藏蒙医药特色更加惠及全省各族群众。

 

标签:
蒙药炮制青海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