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初秋降温未起波澜,“淡旺”转换待恢复信心

2020-08-24 14:21:1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近期,短时暴雨又成了焦点,四川、重庆、云南、甘肃、陕西、山东等地暴雨成灾,北方其它省份也是持续降雨。降雨带来就是降温,俗语说“冷收麦,热收秋”,当前北方气温普遍不高,对农作物生长影响多大还需要观察。

立秋以后,昼夜温差加大,也正是地下根茎生长关键时节,持续降雨不利于作物生长,往往会导致单产量下降。南方暴雨从目前看影响只是局部的,如四川的麦冬,只是沿河堤及低洼地带有影响,此次暴雨题材并未引起市场行情的波澜,仅有甘肃枸杞子走销变快,价格平稳。但持续降雨,对根茎类单产量影响还是需要观察的,单产降,价格低,对种药农民伤害是最大的,秋后大量家种药材产新值得商家关注。

随着天气转凉,抗感冒和滋补传统用药旺季也将慢慢来临,时下正处淡旺转换时期,但今年中药材需求明显不足,加之经济下行压力,商家多是谨慎观望,实际需求真正好转才能让商家树立信心。

是否像去年秋季农产品走出一波行情,而本周,粮食话题、严监管仍是商家谈论的重点。国内疫情持续向好,有利于经济增长的恢复,无新的利空,市场也处于调整期,本周的行情整体平稳,前期的热点处于巩固、消化阶段,新热点尚未出现。

近期行情上涨或者坚挺的品种:

红花肉苁蓉受新疆疫情,来货受限,行情坚挺不下,但时下新疆疫情已得以有效控制,流通有望恢复,后市行情还需要观察。连翘产新收尾,价格上一台阶,时下处于货源实际消化阶段,旺季需求是行情波动的关键。金银花产地走销不错,行情平稳,秋冬用药旺季需求是关键。玫瑰花、贡菊、七月菊减产价升,时下进入实销,行情暂稳。

柏子仁产新,产地要价较高,后市随着产新深入,行情有望明朗。桃仁今年产量不大,随着货源消化,行情坚挺。八角茴香产地多雨影响上货量,供销俱疲,后续产量还将增加。干姜受菜姜涨价影响,不断上行。槐米今年产量不大,价格坚挺运行。东北关黄柏威灵仙、内蒙野生防风销畅价格坚挺。

近期行情下降或者疲软的品种:

吴茱萸新货大量上市,致使行情持续走低。白芷南方产区陆续产新,有丰有欠,行情平稳。水蛭秋季产新,行情略显疲软,此品专营性强,产量是关键。广东香附价疲。蝉蜕产量一般,但行情依旧低迷运行。薏苡仁需求不如往年价不如前期;野菊花转而走迟;太子参产新平淡无奇,中低价格长期徘徊;砂仁、丹参销售不畅,其中丹参进入历史低价区间。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刘超、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