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萍乡市湘东区:小白莲成扶贫大产业

2020-08-20 13:59:51    来源:新华网

近日,萍乡市湘东区东桥镇中院村300余亩荷花竞相开放,成为美丽乡村一道亮丽的风景,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观赏。

萍乡市湘东区:小白莲成扶贫大产业

中院村是“十三五”省定贫困村。2015年,在江西中医药大学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中院村引进药食俱佳的太空白莲,引导贫困群众发展莲子种植;同时,依托益农扶贫平台、邮乐购电商脱贫站等,加强产销对接、助力乡村振兴。

如今的中院村,一条莲子种植、加工、销售的产业链已经形成。2018年,中院村白莲产业纯利润达20万元,全村16户贫困户通过入股分红、土地流转、基地务工等方式增收,白莲成了村民的“致富果”。

“以前自己种田,每亩成本要数百元,劳心劳力还赚不到钱。现在把农田以每亩460元的价格流转给合作社,自己只需出劳力,每天至少能赚100元呢。”村民邹全英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发展白莲产业带来的好处。

在中院村白莲加工扶贫车间里,工人们熟练地将莲蓬初步剥离,通过去皮去壳一体机处理后,再将一颗颗白白的、饱满的莲子送进烤房。

“一亩地可产干莲子100多斤,按照现在市场价,每亩纯收入在5000元左右。到了产莲子的旺季,村里的劳动力都会加入采莲、剥莲的队伍。”驻村第一书记吴俊说,中院村通过“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带动贫困群众走上增收致富道路。

 

标签:
白莲子荷花萍乡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