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尼勒克县:全民服中药 让健康托起全面小康

2020-08-18 11:51:07    来源:尼勒克县委宣传部

为进一步发挥好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的特殊优势及作用,有针对性的开展中医药调理,通过养身进一步增强各族群众的机体免疫力,保护各族群众的身体健康,尼勒克县及时发放中药包,营造全民参与服中药的良好氛围,让各族群众人人享有健康生活。

尼勒克县:全民服中药 让健康托起全面小康

近日,记者在科蒙乡恰哈那木村看到,村干部正按片区分配中药预防方1号方的中药包,经过分配后的中药包由村干部及志愿者们走家串巷送到每户居民手中。村民单金梅家中有4口人可以服中药,志愿者们将中药送到家后还为她讲解了中药的服用方法及对身体带来的好处,吃过晚饭后的单金梅就迫不及待的叫着儿子一起喝起了中药,她告诉记者中药喝起来有一点苦,但良药苦口利于病,况且中药是提高免疫力的对身体有好处,而且颗粒包装的中药喝起来特别方便,免疫力提高了可以抵抗病毒,一家人每天都按时服用。

尼勒克县:全民服中药 让健康托起全面小康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科蒙乡恰哈那木村各族干部及志愿者们为了保障村民的生命健康日夜奔波,为了提高村民的免疫力降低疫情感染风险,恰哈那木村采取上门送药的方式,通过送药进一步向村民宣传中药的调理及增强机体免疫力的作用,达到了中药发放全覆盖,中药口服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人人享有的良好氛围。

尼勒克县:全民服中药 让健康托起全面小康

据了解,此次新冠肺炎预防方剂“1号方”选用太子参、北柴胡、黄芩、广藿香等中药材熬制,可以起到清热解毒、益气养阴、祛湿等功效,同时还能增强人体免疫力,目前,已对不同人群按七天的剂量按计划发放130239包。

 

标签:
新冠肺炎中药尼勒克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