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中药材产地走销略有好转,粮食问题成热点

2020-08-17 09:58:0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农俗说“八月十五定收成”,已过立秋节气,极端天气发生机率将下降。从目前来看,近期北方持续多雨,对当地药材影响总体并不明显;南方暴雨,也只是影响了个别药材行情,天气题材并未引燃2020年市场行情。

立秋后早晚温差加大,市场也开始由淡季向旺季逐步转变。从产地反馈情况来看,近期走销有所好转,无论是企业采购还是市场商家备货,比前期都有所增多;中药材市场仍是开启淡季模式,客商少,销量少。

当前暴雨题材对个别品种带来的利好已经释放,前期的老热点品种(如连翘、芡实)随着价位的升高,再介入的商家已少,开始进入实销阶段;本周无热点以平稳或者疲软为主。接下来市场行情需要新的题材介入或者由实际需求来拉动。

近期,粮食问题成为讨论热点,国家也重视粮食浪费问题,粮价上涨预期成为共识,粮价做为药价的效益参照物,其价格的上涨,必然对中药材整体行情产生影响作用,商家也应重视。

严监管的持续深入,给当前企业生产也带来不小困惑,近期有报道说部分企业停工、停产,也引来商家热议。严监管是必然,也是趋势,将促进市场向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方向发展,商家也应找准定位,专业入手,从而顺应潮流,做专品种。

近期上涨或者坚挺的品种:

本周新上涨的品种寥寥:贡菊安徽产地因雨受灾,专营商要价提高。七月菊产地多雨减产,价格上涨。独活随着货源消化,价格坚挺趋升。威灵仙、甘遂、黄瓜籽行情有所提高。

前期上涨品种本周多数坚挺或转稳。连翘产新到尾声,产地鲜货价从最初11元升至当前20元,产新量少是必然,持货商信心坚挺,当前进入实销,后市将由需求来检验。白术安徽多雨,刺激商家持货信心,但因白术多为规模、专业包地大户种植,且种植区域分散,因此,总体减幅还要观察,本期行情也迅速转稳。红花受疫情影响,来货不多,专营商惜售要价坚挺。玫瑰花价升后进入实销,价格坚挺运行。芡实、莲子、莲须、合欢花市场多专营,行情波动后迅速转稳。

综合来看:本周新增热点品种很少,涨价的也多是中小类品种;前期热点品种转稳,利好题材已经释放,在无新题材介入下,市场行情短期内难有大波动。

近期行情下跌或者疲软的品种:

白豆蔻本周行情跳水,玉林市场一度下跌至150多元,行情处于历史高位,且是进口为主的品种,行情震荡在所难免,后市仍难平稳。其它五味子、平贝母、人参、西洋参价疲。百部、砂仁、山茱萸、蝉蜕价萎。

近期正值产新品种:

酸枣仁临近产新,今年有说挂果率较好,但出仁率还要观察,后市行情不稳。柏子仁前期说今年挂果情况不佳,时下产新,产地要价坚挺,后市随着产新深入,行情仍有波动可能。白芍、白芷产新,行情平稳运行。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刘超、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